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聚焦兵团

湖北省纪检监察系统对口援助农五师工作稳步推进

2011-03-31 15:22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博乐3月31日消息(农五师记者李晓瑞、陶泓旭)    中央启动新一轮援疆工作后,湖北省在对口支援兵团农五师过程中,双方形成了"全层全覆盖、有限与无限相结合"的援疆工作机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湖北省纪委、监察厅也全面启动援疆工作,并依照这种模式,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创造性地开展援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受多种因素影响,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在农五师一直是一个空白。为此,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将拿出500万元在农五师师部城区建设面积为2200平方米的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内容包括廉政文化教育图片展示厅、多媒体警示教育厅、会议室等以及相关配套实施建设。它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当地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水平。

    农五师纪委副书记王呆柱表示,通过廉政教育中心,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声、像、电、制造浓厚的氛围达到震撼心灵,净化灵魂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今年,在开展援建项目的同时,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还捐赠30台计算机,用于改善师团两级纪检监察系统办公条件。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给我们捐赠了电脑以后,设备配置比以前高,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使用非常方便。”新疆兵团农五师89团纪检检查科科长告诉记者。

    在对口支援工作中,湖北省的9个地市纪委对口支援农五师9个团场纪委,形成了省对师、市对团的"双层全覆盖"的援疆工作机制,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除了在给予资金、项目援助以外,还全面开展纪检干部人才交流和培训,以增强造血功能,从根本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水平。

    “这为我们的纪检工作插上了一个有利的翅膀,它能够使我们足不出户近距离短时间的接受各方面的培训,也让我们在承担团场经济建设过程当中起到一个更好的保驾护航的作用。”新疆兵团农五师89团纪委书记张玉娟向记者介绍到。

    据了解,依照"双层全覆盖"的援疆工作机制,湖北省委、省政府统一实施,各部门、各地市和社会团体共同参与,9个地市分别与师团场实行结对援助,初步确定了2011年至2015年56个对口支援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一批援建的重点民生项目,如楚天红星双语幼儿园、楚星职工培训文化体育中心、八十三中心团第一中学建设的校园操场项目、88团职工文化广场等项目相继动工建设。

责编:马晶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