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聚焦兵团

农二师启动国家“降消”项目

2011-04-01 10:54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库尔勒4月1日消息(通讯员闫志江)3月30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二十一团举行“降消”项目启动仪式,这标志着2011年农二师8个团场实施国家“降消”项目工作正式启动。
     在“降消”项目启动仪式上,农二师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政委赵秀琴作了《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消除新生儿破伤风保障我团广大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动员讲话。她要求全团各单位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降消”项目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降消“项目在我团启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强领导,强化管理,认真实施降消项目,以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领导,责任到位,通力合作,把“降消”各项目任务指标落到实处。
   主管卫生工作的副政委何勇在“降消”项目启动仪式上对开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消除新生儿破伤风保障工作提出了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降消”项目、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把“降消”项目作为团场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好等三点要求。
     启动方式上,副政委何勇还与一连和加工厂等基层单位的领导签订了2011年“降消”开展项目工作责任书。随后,农二师疾控中心妇幼科科长马雪玲在文化中心现场用电子课件对全团领导干部、基层的卫生人员进行了“降消”项目开展工作专题培训。
  启动仪式和培训结束后,农二师人口计划委主任妇联主席邹丽燕、农二师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任昌莉、农二师工会副主席胡俊、农二师疾控中心妇幼科科长马雪玲,在团党委书记政委张新生、团党委常委副政委赵秀琴、团党委常委副政委何勇、医院院长徐崇华的陪同下来到我团医院,检查我团医院的产房,了解妇产科工作情况,并对我团孕妇、新生儿医疗等卫生保健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2011年,农二师有新列入8个 “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降新生儿破伤风”项目团场。二十一团就列入其中之一。“降消项目”之后,该团按照兵团、农二师“降消”承诺中的要求,团连两级人员将有计划地开展此项工作,此项惠泽广大女职工的利民工程,到今年底,二十一团将要实现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零;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控制在零;产前检查率要达到100%;产后访视率达100%;住院分娩率达100%;孕产妇系统管理考核率达到100%。助产人员持证率达100%的目标,确保国家项目顺利实施。
     相关链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下,卫生部会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了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以下简称“降消项目”)。“降”就是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消”就是消除新生儿破伤风。
    该项目第一周期从2000年到2001年在西部12个省(区、市)的378个贫困县开展;项目第二周期从2002年到2004年,在原有基础上又扩展了4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2个县(团场),共有1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40个县(团场),受益人口总计1.5亿人;项目第三周期从2005年开始,扩展到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000个县,覆盖人口约3亿人,这个范围基本上涵盖了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滞后的所有地区,中央转移支付专项资金总数增至4.4亿元,成为建国以来国家用于妇幼保健方面单项投入最大的项目。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