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聚焦兵团

较冷空气入侵新疆 气温将下降7—11度

2011-04-01 18:33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1日消息(记者王静)记者从今天下午新疆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受乌拉尔山东移南下较强冷空气的影响,3日白天到5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山区自西向东先后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达到暴量,塔城、阿勒泰局部达到中到大量。

     另外,北疆、东疆大部有5级西北阵风,风口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1~12级。3日夜间到5日,克州、喀什、阿克苏、巴州、吐鄯托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级、局部7级的偏北风转4~5级偏东风,同时南疆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北疆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7~11度,哈密及南疆地区气温下降5~8度。

     同时,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介绍说,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3日夜间开始,首府乌鲁木齐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城中有中到大量雨转雪,过程降温幅度7度左右,5—6日,最低气温可下降到-5度左右。南郊、南山山区、米东山区、达坂城北山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区域普遍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惠云介绍,这场天气除北疆、东疆大部有阵风、风口风力大外,预计克州、喀什、阿克苏、巴州北部、吐鄯托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阵风也比较大,南疆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5~7日南疆偏西部分地区还将有降水,对春耕工作影响较大。另外沙尘天气对设施农业及铁路、民航、公路运输也有一定的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预防工作。目前,北疆部分地区气温维持较高,浅山区积雪融化、软化,预计这场天气北疆部分地区降水明显,降水之初以雨为主,易引发局地混合型洪水,相关地区需加强防范。此外,预计雨转雪和较明显的降温,将造成道路湿滑,对公路交通、民航、牧业生产及人民生活会带来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应采取预防措施。

     新疆气象局还提醒,近期气温气压变幅大,易引发流感和心脏血管等疾病,市民需要提前保健。清明节外出踏青和祭扫活动需注意保健保暖和交通、用火安全。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