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热点关注

东莞个体企业关爱新城学子 电子直播教室架起连心桥

2011-03-30 13:22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通讯员庞莹  崔显朝)新学期伊始,由广东省东莞市援助建设的现代信息教育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图木舒克市中学的2000多名学生远在边城就能共享全国最优秀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现代信息教育系统对口支援项目是2010年广东东莞市对口支援农三师图木舒克市试点项目之一。第一批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广东省东莞市个体企业捐助的70万元,主要用于对口支援图木舒克市基础教育事业硬件建设。图木舒克中学积极加紧项目建设,目前电子直播教室已经建成,10块信息数字白板和40台计算机在新学期开学前安装调试完毕。初一年级的55名学生,首次利用信息教育系统接收到东莞市第一中学传来的远程教育信息。

     图木舒克中学校长赵刚介绍说,东莞70万这个项目投入以后,将极大地改善我们办学条件和教师的办公条件,同时也提升加快了我们图木舒克中学信息教育的进程。随着东莞与我们三师图木舒克市对接的不断深入,我们还将与东莞携起手来,建立教师互派对接的项目和学生相互交流的项目,也就是说借助它山之石,借助他们优势资源来改善我们的办学条件,提升我们图木舒克市中学的教学质量和知名度。

     据悉,2011年,广东省东莞市还将在软件建设大力支援农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事业,派入教师和管理人员28名赴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学校挂职、任教。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师资力量建设。在教育基本建设援建方面,东莞市将计划援建农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基本建设项目1个,斥资2000万元建设5000平方米风雨操场,为军垦新城的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