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热点关注

农一师塔水处正式启动“六五”水利普法活动

2011-03-30 19:16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通讯员蒋静善 祝文春)近日,农一师塔水处结合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六五”普法开局年,正式启动“六五”水利普法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水的进程。

     据了解,随着塔河综合治理工程加快,塔河流域范围用水单位实施限额引水,以及阿拉尔市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速推进,塔里木灌区农业、工业、生态用水水情形势异常严峻。

     据农一师塔水处负责人介绍,“五五”普法期间,塔水处开展了水法规进机关、进连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以《水法》为核心,包括4部法律,17件行政法规,53项部门规章和800余项地方性法规及政府规章的较为完备的水法规体系,各项水事活动基本做到有法可依。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一年。塔水处负责人表示,“六五”普法期间,塔水处将水利法制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相结合、与公民意识教育相结合、与水利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水利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水管水进程,使广大群众真正将法治意识内化于心、将遵守水法规外化于行。

     据悉,“十二五”期间,塔水处将进一步提升水利管理和综合利用的能力。一是塔里木灌区用水指标从2011年的16亿立方米,降至2015年15亿立方米,改造灌区各级水利工程,节水灌溉面积达到100%,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65以上,综合平均亩毛灌溉定额由2011年的每亩650立方米,降低到2015年的每亩550立方米。二是对阿拉尔市的火力发电、化工、造纸、纺织、食品等高耗水企业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近期目标到2012年,灌区工业用水万元产值取用水量为50立方米,到2015年灌区工业用水万元产值取用水量为30立方米。灌区人均生活用水(含公共用水)控制在每人每天70升以内,初步建成节水型社会。三是进一步通过科学试验,探索排水再利用,加大地下水有序开采力度,实施盐碱水淡化技术,增加用水水源,通过开源节流的各项工程与非工程措施的实施,满足塔里木灌区农业和阿拉尔市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用水需求。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