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热点关注

二十九团三代军垦人讲述团场历史唱响兵团精神

2011-03-30 19:19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库尔勒3月30日消息 (通讯员杨亚军) 3月29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29团举办唱响兵团精神报告会,邀请老中青三代军垦人讲述29团风雨变迁50年历史,共话团场今昔巨变,用鲜活的事例诠释兵团精神,用切身感受教育干部职工。

     报告会上,85岁高龄的老军垦郭金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军垦战士走进戈壁荒滩,驻扎在亘古荒原,开荒造田,艰苦创业、甘于奉献、克服人间罕见困难、创造屯垦戍边光辉业绩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

      “天当被、地当床,躺在床上看月亮”,粗粮吃、细粮卖、团场姑娘不对外”等顺口溜形象生动的反映了团场建设初期老军垦战士的居住、生活现状。报告会上,优秀共产党员、监察科科长高晓阳用顺口溜和讲故事的形式,为在座的干部职工讲述了第一代军垦人克服重重困难,扎根荒原,一手拿枪、一手拿镐,艰苦创业,忠于职守,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感人故事。

     报告会现场,在座的干部职工用心感受,仔细聆听,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永难忘怀的瞬间,使在座的干部职工心灵上、精神上接受了一次“兵团精神的深刻教育和洗礼”。

     二十九团大学生干部陶荣说:“听了今天的报告会,我深受感动,也深受教育,老一辈军垦人的这种奉献精神很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军垦人这种吃苦在前、不计得失、艰苦拼搏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为团场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期该团还将在各基层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在团场营造人人学习“兵团精神”、人人宣传“兵团精神”、人人践行“兵团精神”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用兵团精神激发热情、激发斗志、激发干劲,为推进团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精神保障。

      “我们要通过在全团开展兵团精神宣讲报告会,感召激励更多的干部职工学习和发扬老军垦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教育他们热爱兵团、扎根团场、感恩团场。”29团纪委书记张立建说。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