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热点关注

河北省科学院食用菌专家贾乾义到二十一团传授技术

2011-04-01 12:46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1日消息 (通讯员闫志江报道) 3月31日下午,在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二十一团文化中心礼堂,来自河北省科学院食用菌专家贾乾义为职工传授大棚食用菌技术。包括该团大棚承包户在内的100多人聆听了技术讲座。

   河北省科学院食用菌专家贾乾义从20多岁就开始研究种植食用菌,对食用菌的栽培管理加工销售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讲座上,贾乾义用电脑课件从全国食用菌的发展、分类,营养价值以及食用菌的栽培技术进行了较为祥尽的介绍。

    贾乾义专家介绍说,在内地,利用大棚种植食用菌已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21团的所建成的温室大棚无论从规模和质量都要好于内地农村所建的大棚。加之新疆还有比内地价钱低,质量好的食用菌原料棉籽壳。一亩地的温室大棚可以摆放3万个菌袋,一茬磨菇最低也有3万元的纯利润。河北唐县是全团食用菌种植栽培之乡,从现在起就要和21团合作,从典型示范,一点带面,到逐步推广形成产业,从种植技术的推广应用到产品的回收销售成为一条龙的食用菌产业链,通过龙头企业的拉动,最后使21团成为食用菌生产基地。

   在听了食用专家的讲座之后,二十一团团长丁新民指出:“河北唐县之所以能以种食用菌为主,能成为全省食用菌的种植基地,取得很高的经济效益,就是发挥了设施温室大棚的优势。大力发展温室大棚设施农业是兵团、师、团党委的发展总目标。我团要在三年之内发展温室大棚面积要达到5000亩,就是要实现职均一个温室大棚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广大的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观念,通过河北专家贾乾义来我团进行传帮带,传授食用菌技术的大好时机勇于创新,大力发展大棚食用菌种植,努力把我团建设成食用菌的生产基地,增加职工收。”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