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团场要闻

农四师六十四团250吨玉米种子穿 “外衣”

2011-03-18 11:49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18日消息(通讯员任怀跃 郁富全) 3月17日,笔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六十四团农业技术推广站大院内看到一派繁忙景象,车间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经种子部门检验合格的玉米种子进行药剂包衣处理,力争在3月21日前全部完成250吨玉米种子的包衣工作。

     近年来,该团把优化作物结构调整作为发展农业的主攻点,立足地缘优势,瞄准市场需求,紧紧围绕亩产值在1300元人民币以上的高效农产品作文章,坚持走订单之路,发展高效农业。同时,该团还依托自然优势,因势利导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制种玉米这一市场前景看好的特色产业,先后与四川、湖北、山东、辽宁等疆内外十几家科研单位合作,建成了万亩玉米制种基地,逐步走出了一条“订单化种植、规范化生产、专业化管理、诚信化经营、合同化收购”的路子。

     今年,该团把市场销路好、经济价值高的制种玉米、棉花等高效农作物作为团场增盈、职工增收的主栽作物,已与疆内外18家制种商签定了3万亩的制种玉米订单合同。

     为保质保量完成制种玉米包衣工作,该团种子站提前做好了机器的保养、调试工作,并将按照相关技术要求进行严格的种子包衣处理,在拌种时认真做到科学配方、计量准确、定量包装。目前,该团的玉米种子包衣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力争在3月21日前全部完成250吨玉米种子的包衣工作。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