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团场要闻

新疆兵团78团产业结构调整调出团场新气象

2011-03-18 12:05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18日消息(通讯员肖海燕)3月17日,新疆兵团78团1连办公室内热闹非常,前来报名承包果园的职工承包户络绎不绝,这是该团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新气象。

     该团是一个少数民族居多的贫困团场,团场可利用耕地不足2万亩,该团党委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调研和实地勘测,确定了走调整产业结构的新路子,这两年该团立足团场资源,围绕“增果、增畜、增经、调粮”结构调整目标,农业内部结构进一步优化,职工群众从产业结构中得到了实惠。

     在林果业上,去年该团扩增优质果品生产规模,新定植5000亩优质首红果品,推广600亩蛇果果型剂,打造“伊帅牌”蛇果生产基地,推进了产业新发展,取得林果基地布局优化,果品特色鲜明的成效,形成了林果业新的经济增长亮点,去年,全团果品总产2.5万吨,林果业产值达 4734 万元,同比增长 39.1 %,果园一线职工收入达3万余元。

     该团在做精林果业的同时,将调优畜种改良作为了产业结构的重点,并取得了新的进展。去年,该团共完成土种羊改良2.65万只,实现养殖业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优良牲畜比重大幅度提高,提升了畜牧业效益,全年畜牧业产值4056万元,同比增长31.6%。各类牲畜存栏达5.01万头只,该团养殖户户均收入达4万余元。

     为了更好的致富职工群众,该团再一次将调整的眼光放在了种植业结构调整上来,去年该团狠抓小麦、辣椒、棉花、葡萄、打瓜等规模化经济作物的科技管理,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努力实现种植效益最大化,去年种植业产值达 2600万元,同比增长 48.9%。如今,该团的三大主导产业呈现出三足鼎立的良好发展势头。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