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团场要闻

十三师红星一场法五措施助力法律援助工作

2011-03-22 17:07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哈密3月22日消息(通讯员 成梅)近年来,实施法律援助工作已成为新形势下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手段,红星一场法律援助工作站多措施推进辖区法律援助工作。

     建立健全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在团一级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连队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建立法律援助联络员档案,拓展法律援助网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宣传员作用。利用法律援助联络员均为基层调委会主任的有利条件,将调委会成员发展为法律援助宣传员,使其成为开展法律援助服务不可缺少的“助手”,在农田、家庭、市场逢时适地开展宣传,扩大法律援助宣传范围及知晓率。提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启动法律援助“一案一培”的培训方式,对辖区基层法律援助联络员进行培训,并对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即时进行评查,确保办案质量。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农民工、未成年人和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对这三类特殊群体申请法律援助均无需提供经济困难证明,直接申请。基本满足了困难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针对弱势群体发放自行印制的法律援助宣传系列——农民工法律知识宣传。提高弱势群体维权意识,依法诉求,依法寻求帮助的能力。

    随着团场小城镇建设的迅速发展,来团场务工的农民工增多。3月20日,农民工吴某带着七八个老乡来到十三师红星一场法律援助工作站,吴某说自己的老乡也要看看法援工作站同志自行印制的农民工法律常识宣传单,连声说这对他们的务工太有帮助了。原来在2010年元月,在红星一场法律援助工作站人员帮助下,为吴某等三人要回了1.5万元劳务费。今年,在他的影响下,同乡跟随他一起来到新疆打工,来到红星一场,实现自己的工作愿望,顺便来感谢为他奔波的好心人。

     日前,该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认真办理案件,认真贯彻实施法律援助使民生工程深入民心,为保障辖区困难职工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发挥作用。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