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团场要闻

八十四团《走近老军垦》系列访谈 激励团场屯垦戍边后代

2011-03-30 11:43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通讯员周晓燕)近日,农五师八十四团开办了《走近老军垦》系列访谈栏目,邀请团场的部分典型老军垦做客栏目,以老军垦的亲身经历为主要内容进行录制播放,在全团上下开展学习宣传和弘扬兵团精神的活动。

     时光转瞬,岁月悠悠,兵团人扎根边疆已有数载,当年那些充满热情的开拓者以兵团精神为支撑温暖了荒凉的戈壁滩,如今随着时间车轮的转动,曾经年轻的他们已是满头银丝,而老一代开拓者的军垦精神却永远印刻在历史的丰碑上。说到兵团精神,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解读。该团的《走近老军垦》系列访谈栏目专门邀请了在团场具有代表性的老军垦们走进演播室,他们中间有功勋卓著的老战士,有多才多艺的老革命,还有一辈子扎根团场的老党员,他们激情讲述过去屯垦戍边的经历,感染并激励着团场的后代们铭记兵团精神。

     “看到了军垦老爷爷为我们讲述了兵团故事,从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老一代兵团人铸剑为犁、掘地为穴的精神让我们感到自豪,我们做为兵团人的后代,应当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一代代传承下去。”六年级学生陶青青和七年级的张楠在收看了节目后也深有感触。

     该团居民孟燕在收看了访谈栏目后觉得受益匪浅,她说:“我团开展了唱响兵团精神的各种形式的活动,特别是收听收看了这个《走近老军垦》的访谈栏目之后,感受到这个栏目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兵团精神和了解兵团精神的一个平台,做为我们军垦第二代第三代更应该发扬我们的兵团精神。”

     据了解,除老军垦访谈栏目外,该团还举办了革命故事展播、老军垦巡回宣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兵团精神处处唱响,让兵团精神代代相传。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