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团场要闻

四团体验吊干杏高位嫁接科技大餐 四年增收5亿元

2011-03-30 19:03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阿克苏3月30日消息(通讯员 梁娜)3月28日,在四团畜牧连职工黄丽萍承包的50亩吊干杏地里近200名果农欢聚一堂,一起品尝来自该团吊干杏高位嫁接科技大餐。

     在嫁接地现场,有着12年果树管理经验的老果农范国民就吊干杏修枝、嫁接等注意事项通过现场示范,生动形象地向全体果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手把手的教学,让大家受益非浅。

   据了解,今年,该团将重点在吊干杏的品种改良上下功夫,近万亩果树高位嫁接率将达到100%,据有经验的果农介绍,通过嫁接后的吊干杏成活率将达到90%以上,基本上实现了一年开花,两年结果。大大缩短了果树的结果期,而所嫁接苗木由林业管理站统一品种,实现“一团一品”。

     在吊干杏修剪现场会上,该团团长李春生要求,全团范围内所有开荒的园子必须在4月5日嫁接完毕,完成之后要及时放水、施肥,5月上旬完成果树的摘心工作。5月10日到20日期间团将组织验收,对不按要求嫁接的地块实行强制收回。不允许再有砍伐吊干杏树的行为,同时要求林业管理站要全程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为顺利完成十二五林果业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据科研部门介绍,“十二五”期间,四团将重点打造“吊干杏强团”的发展战略,并提出四年增收5亿元的发展目标,在“十二五”末,将逐步完成5.8亿元的发展战略。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