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兵团风情

“我还要再活30年”

2011-02-28 11:17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28日消息(通讯员顾小凡 顾海英)2月25日,笔者看到新疆兵团农二师二二三团团部办公楼后面,师、团党委这两年在这里陆续新盖了10栋廉租住宅楼,今年开工的3栋新楼也在抓紧施工中,目前已有300多户区居民陆续搬进了新房。
  
     在雅苑小区,我们看到了漂亮的住宅大楼,来到前天刚拿到新楼房钥匙的一户人家。女主人是48岁的陈荣,是一名团场职工,她一边忙着收拾东西一边和我们聊了起来。
  
     陈荣是二二三团林业站职工,丈夫是家属,前几年因两个孩子上学,家庭生活一直困难,自己没住房,一家四口坚持着住在早年公家盖的土块房里。现在孩子慢慢长大了,也有了自己工作,陈荣的家庭生活条件开始好转。看着好多亲朋好友都住进了新楼房,心里羡慕无比:自己在林业站工作有一份工资,丈夫这几年打工也挣了不少钱,两口子省吃俭用的,再加上孩子们孝敬的钱物,这些年家里也有了一些积蓄,正好又赶上国家廉租房的好政策,是到了为自己改善一下生活质量的时候了——这么盘算着,陈荣就愉快地买下了新楼房。                            

     拿着新楼房钥匙的陈荣正在找装修的人,她准备把自己的新家好好装修一下,美美的享受新楼房的生活。她开心地告诉我们:“买这套房子团里面给我补贴了2.5万元,这给我减轻了很大的压力。新楼房干净、温暖、舒适,水、电、暖、厕、浴等设施配置到位,等装修好了,我也可以住楼房享受城里人的生活了”。
  
     告别这户幸福的人家,我们来到花苑小区旁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里面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秦腔戏曲声,这是团场职工群众自发的筹集资金邀请城里的戏剧团来团里表演,演员们陶陶然的唱念做打,观众们痴痴然的听戏赏戏,这祥和喜悦的画面更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今年已经78岁、正在看戏的退休老职工刘国强捋着垂胸的白胡须笑意盈盈:“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还要再活30年!”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