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军垦旅游

可克达拉之雪

2011-02-22 11:49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作者:贺利军
     故乡可克达拉曾以一首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而闻名遐尔。

     每到冬日,故乡之雪便如九天的仙子迈着轻盈的步伐,跳着各种舞蹈,自天空而降。它亲抚着人们的面额,倾诉着久别的思念,它落向屋顶,给房屋戴上“卫生帽”,它扑向泥土,与大地母亲紧紧拥抱。

     雪天是农场孩子们喜爱的,他们欢呼雀跃的奔入飞雪中,在雪地上搓雪球、堆雪人、打雪仗、拉爬犁,品尝它甘甜的滋味。雪天是农场职工们欢聚的日子,他们在屋中打朴克、打麻将,海阔天空的神侃,在杯中斟满醇香的伊犁美酒,开怀痛饮,畅谈美好的心愿,互道一声新年的祝福。雪中,同事脱掉鞋袜,光脚踏雪的绝技,博得了观者的惊叹和喝彩,屋里屋外欢声笑语,给沉寂的冬日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雪后多雾的日子,当你漫步于林间小道,观赏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望着远处,若隐若现的楼屋与人流,你会置身于仙境的感受。雪后初晴,你伫立于旷野,踏着银色的雪毯,眺望如玉龙似的天山,你会感到祖国山河美不胜收。

     可克达拉之雪,它杀死病菌,冻死害虫,掩埋腐烂的东西。它净化空气,保护青青麦苗,它的爱憎是何等分明。在明媚的春光中,白雪化为春水滋润着故乡的万物,奉献了自己短暂的一生。

     我爱美丽、温柔的可克达拉之雪,更爱它圣洁的心灵。

(资料图)

(资料图)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