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军垦文坛

冬训场上夫妻民兵比翼飞

2011-03-01 17:20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1日消息(通讯员何奇标 李豪)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七团的民兵冬训场上一对对民兵夫妻们,他们共同穿上迷彩服共同参加训练,苦练过硬的军事本领,在训练场上比起了高低,争当先进夫妻标兵。

     记者在该团冬季军训场上,亲眼感受到这些夫妻民兵们比学赶帮超的兵营生活。作为该团二连任指导员杨澍和在团机关工作的妻子胡继伦,同时参加了这次民兵集中训练,杨澍是一名退伍老兵,如今重新穿上军装又回到了当兵的那个年代,军事素质自然是没说的,可妻子胡继伦头一次参加这样的强化军事训练,许多动作不熟悉,训练起来很费劲,丈夫杨澍便充当起妻子的课外“教官”,手把手地传授动作要领,使妻子很快成为训练场上的合格民兵。

     杨澍说:“我是一名老兵,对军训的动作都比较熟悉,我妻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军训,好多动作不熟练,可她学得特别认真,我们夫妻俩谁也不服输,都很珍惜这次冬训提高自己的机会。”

     搁在平时,一对对夫妻民兵们都是工作学习中互相帮助的伴侣,可一到了训练场上也成了竞争对手,他们在相互竞争中提高军事技能。许多第一次参加军事训练的两人不知不觉就“较上了劲”。都说钢铁汉子柔情妻,该团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陈杰看到在团机关工作的爱人陈新泉训练认真刻苦,屡次被教官表杨,巾帼不让须眉的妻子陈杰岂能轻易服输,虽然从未参加过大规模的军训,可她凭着一股子能吃苦不认输的劲儿,克服天气寒冷,每学会一个动作都多练几遍,每个动作都看得明白记在心里做得是认认真真,小俩口为了争当先进民兵暗暗较起了劲儿。

     陈杰说:“这个我们夫妻俩一起参加军训,机会非常的难得,也是我第一次穿上军装,感觉到非常的高兴,在家里经常照镜子,感觉到英姿飒爽,应该练好军事素质,为履行屯垦戍边使命而出力。”

     苦和累虽然存在,但是通过军训,夫妻民兵们都感受到自己作为一个兵团儿女,肩上“兵”的责任和神圣使命,严肃的训练场中包含着奉献的快乐,民兵夫妻成了全体民兵们学习的好榜样。

     经过几天的军训,夫妻民兵们不仅基本掌握了单兵队列动作,而且对对夫妻都被评上了优秀民兵,在军训结束时的汇操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给各自的班排赢得了荣誉。

     这次军训除了队列训练外,该团还安排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唱军歌比赛。每一项活动,夫妻民兵都配合的是那样的默契。军训场上打造了一对对“橄榄绿”的恩爱夫妻。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