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文化信息

大型纪实文学《镌刻在大地上的记忆》发行到团场

2011-01-26 17:40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26日消息(通讯员闫志江)  1月25日,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二十一团政工办宣传科科长张万平,郑重地把农二师刚刚出版的一套纪实文学《镌刻在大地上的记忆》书递到该团水管书记连贾元林的手上,贾元林接书当即阅读此书。致此,《镌刻在大地上的记忆》一书全面发行到农二师各农牧团农牧、连队与职工群众见面。
  
    《镌刻在大地上的记忆》一书,从2010年11月组织专人撰写,12月31日由兵团出版社正式出版,历时两个月出一套报告纪实文学作品集,这在农二师尚属首次。
  
    《镌刻在大地上的记忆》是一套大型纪实文学集,分上下两册,书中共收录了40名优秀复转军人和大学生的典型事迹。集中反映了他们在农二师刻苦学习、发奋成才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兵团精神。他们或是参与改革开放决策和进程的党政领导,或是团场、企业的决策者,或是业务学科带头人,或是在戈壁播种希望的私营企业家……他们无愧于时代的光荣称号。
  
    《镌刻在大地上的记忆》共40万字,收录的每一篇文章都堪称饱含激情的颂歌和辉煌的印证。本书的撰稿者们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农二师的优秀复转军人和大学生进行了热情讴歌。作品立意高,写作手法新颖,内容翔实,文笔流畅,语言风格贴近群众,是一部大力宣传优秀复转军人和大学生先进事迹的典型教材。这本书是农二师作家、作者心血和智慧的结晶,也是可载入史册的成果。
  
    如果说历史选择了兵团,兵团就铸造一批批先进典型。如果说,农二师20万干部职工用心血在巴音郭楞大地铸造了一座屯垦戍边的丰碑,那么,现在仍给这座丰碑添彩的当属现在团场建功立业的复转军人和大学生了。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指出:“兵团的复转军人、优秀大学生撑起了兵团事业的天空,要大力歌颂。”为配合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弘扬兵团精神,按照师党委的统一部署,农二师党委组织部、纪委精心选择典型并报师审定,师新闻中心及时组织本师作家和作者认真撰写,真实地记录了优秀复转军人和大学生的人生风采完成了《镌刻在大地上的记忆》一书。
   
    《镌刻在大地上的记忆》为农二师干部职工提供了一本学习先进的好教材,它既是一部传记作品集,又是一部激励斗志、凝聚人心、与时俱进的励志书。它对弘扬兵团精神、激发职工斗志和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舆论支持。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