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艺苑聚焦

青春不褪色

2011-02-23 11:12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作者:刘淑芳)
     有人说:“青春是美好的,但又是短暂的,因而是遗憾的。”然而我说,青春是美好的,真正的青春是不会衰老的,是最精彩的。
     青春是一本空白的书,等待少年去填写;

     春是一首歌,等待青年去吟唱;

     春是一盘磁带,等待老人去打开尘封的记忆。
      ………    
     青春是一幅楚楚动人的图画,每一个真正拥有青春的人都应该用心点染这副生命的杰作。用青春的睿智与勤奋不倦构筑起生命的支架,让青春流淌于整个生命历程。  
     我钟情于樱桃花。在我的记忆中,家乡院子里种的那颗樱桃树别有风趣,尤其是樱桃花。论风姿它不及牡丹,伦芬香她不及玫瑰,它更是没有梅花傲雪的精神。跟着岁月的年轮,我更进一步明白的是樱桃花是因绚烂而又短暂的美打动我和大家的心。完美不算美,略带些遗憾才最美。樱花灿烂的笑脸不叫人心醉,而那短短的花期又多少有些遗憾,盛极一时的花谢后总令人回味无穷。青春在有些人眼中似乎与樱花一样美丽,短暂也如樱花,因而青春是遗憾的。
     而我却说青春是不会衰老的,青春能跨越时间、空间乃至生命。
     青春不是时间上的概念,而是心灵上状态。塞繆尔.厄尔曼在他的名篇《青春赋》中曾说过“岁月悠悠,衰老只及肌肤;童心泯灭,必至心灵。”人生的变幻,岁月沧桑会在你的脸上留下一道道皱纹,这证明你付出的岁月年华,却收获了人生阅历。皱纹并不可怕,问题是你的经历了人生苦难、不如意以不得不面对岁月对你较好的面庞的侵蚀时,你的心境怎样,是心如止水,还是如往昔年少,心如潮水般涌动。前者的是老了,不但青春不存在,青春的心境也消失了,而后者在面对青春面容消失时却能保持坦然,他们会骄傲地说:“老是老了,我们的心还是年轻的。”  
     三十岁是青春的壮年,四十岁是青春的晚年,五十岁是晚年的青春,维克多.雨果如是说。时间概念上的青春逝去了,却留下的是永不褪色的记忆。而心灵上又一段青春开始跋涉了,它来的更为轻松,因为卸去了少年的浮躁不安,卸去了少年的多愁善感,多一份成熟却不沉闷,多一份干劲却不盲目。第二次青春的脚步会走的更为坚实。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