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艺苑聚焦

某天 某个地方

2011-03-29 19:19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作者:杨爽爽)
     有这样一座城市,它不大,但我却从未走遍它每一个角落。

     有这样一座城市,它不小,但我却能熟记它的每一条街道。

     有这样一座城市,我们唾弃了四年鄙视了四年,但现在,我们还念念不忘。

     有这样一座城市,冬天漫长的几乎代替了春天,但四季变化的画面依旧清晰。

     有这样一座城市,我们曾一起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

     在某条小巷里吃过麻辣烫,在某个饭馆里吃过大盘鸡,在某个专柜里买过无数的化妆品,在某颗梧桐树上刻下我们此生不忘的名字,在某家甜点屋凭借一杯可乐等待某个人到睡着再醒来再睡着,一边抱怨打电话催促一边继续无聊,也在某个秋日的午后,再次偷偷的想起你……

     我们看着岁月一点点流失,看着时光一点点飘逝,慢慢的,看着彼此长大,看着那些崭新的一天天不知不觉的苍老,看着单薄的青春一点点被我们挥霍殆尽。时间久了,感情淡了,我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某天夜晚,一个人坐巴士,霓虹斑驳,看路边不停变换的灯光,树和行人;某天看到公路两旁树上新长出绿色的叶子,欢腾而热闹,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某天逛商场时,看到美丽的东西,想要买给他,却再也不能买给他;某天,鼓足勇气,故意发错一条信息给想要联系的人,第二天醒来,仍没有他的消息;某天,打开日记本,看到里面都是一个人的名字…

     昨天经过院子里,栀子花又开了,一如既往的洁白,一如既往的芬芳,不论我在不在这个地方它都不曾忘记绽放。而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亲人一样,总是远远关心,远远分享。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