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作品欣赏

珍惜春光之旅

2011-02-10 11:16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作者:文华)
     新年伊始,大家送走了金虎,迎来了玉兔年。又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翻开了崭新一页。

     五千年的中华民族节日文化,每逢佳节倍思亲。除夕夜,风里飘着香,雪里裹着蜜,从千里之外赶回来,合家欢乐的相聚洋溢着团圆的喜庆。

     农历大年初一,人们迎来了春节这一天。在“新年好、新年快乐”的欢呼祝福声中,歌舞、灯笼、春联、爆竹、美酒无所顾忌地疯长成万花筒中的色彩,  催万物追随春光的步伐奔向太阳的路、

     严酷的寒冬甩在身后,冰河涨破,草木泛青。生机盎然的春天摇曳着频频向我们走来。款款心动的春光撩拨着每一个人都为之陶醉。人生如梦。转眼就是百年,我喊你,你竟已认不出我。街头人流熙攘。在人流之间我看到了你。我用异地的方言喊你过去的名字。你吃惊地看着,你问我是谁。你终于认出我来过去那个顽皮的男孩,你以我熟悉的乡音唤我的乳名。春光无限好!谁不这样啧啧称道。当你高扬青春的风帆去远航,生命之船都要注定驶入另一个港湾。于是古人传陈的耳熟能详经典语录: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便成了大家循环往复天地精灵遵守法则规律的定论。

     神州航船党的舵手胡锦涛领导核心集体,为人民谋福祉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乘风破浪奔向“十二五”规划宏伟目标,举国上下纷纷响应,和谐文明生态型小康社会伴随青春韵律,借助每一双妙手弹奏出千古绝唱的乐章;放飞图腾的憧憬,在心海里汇成无穷力量。永远手挽手、心连心、异口同声一个调。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我们昨日经历的故事,咀嚼了人生酸涩。但破解了一道道多元方程式,让心在春光里侧悟。刻骨铭心的过程里,永不能忘记的是摔倒了爬起来,一次次没有人搀扶,在摇摇无期的渴盼中,心灵沉寂为平静的湖水,静静地诉说昨日与今日的故事。好时节,敦促普天同庆的华夏儿女,谱写春光之旅更壮美的华章,给万紫千红的春天凭添勃勃生机,让人生的旅途隔东篱而居满堂彩菊生辉。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