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招商引资

北京华联集团公司赴二二三团考察洽谈有机果品项目

2010-12-03 18:21   来源:中广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12月3日消息(通讯员 赵敏)  12月1日,北京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小海、北京华联陕西事农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宏一行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周德臣、商务局副局长徐鹏的陪同下,来到二二三团考察有机果品苹果、香梨、葡萄、杏、红枣、番茄干等情况,并洽谈有关合作开发项目。
 
  在农二师二二三团党委会议室,团党委书记、团长游明、党委副书记、政委艾力·卡德尔等向客人详细介绍了二二三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重点就二二三团的林果业资源开发与深加工、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及果业合作建设开发等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向北京华联集团负责人做了详细的介绍。
 
  二二三团地处天山脚下焉耆盆地西北部,有着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非常适合苹果、香梨、葡萄、杏的种植,浇灌着优质的天山雪水的二二三团苹果、葡萄、香梨等水果皮薄肉厚,清甜爽口、香味浓厚,深受客户青睐。酒香不怕巷子深,该团的有机果品不断在国内各大展览会上获得金奖的荣誉称号。为了保护品牌,二二三团注册了“贰贰叁”商标,充分利用团场的地域优势和产品优势的特点,制定严明的纪律,严把销售渠道,确保了果品在销售集中进行统一采摘、统一包装、统一拉运、统一销售、统一管理的“五统一”原则,为推行有机果品品牌战略保驾护航。二二三团的有机果品享誉国内外,既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也为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品牌红富士、葡萄、杏子已逐步成为二二三团新的经济增长点。
 
  北京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小海、北京华联陕西事农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宏一行表示:二二三团经济发展的潜力很大,你们的有机产品是独一无二的,北京的超市都没见过,我们将会把卖点找出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并与二二三团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双方商定,在减少中间商家联系的环节,直接与生产方建立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将在技术、人员、品种、信息等方面给予二二三团大力帮助,在巩固特色有机葡萄、有机杏、有机番茄干的种植加工基础上,研发新的新思路,创品牌,发挥农二师各团场的带动示范效应,以二二三团为龙头,辐射和带动农二师各团场及和硕县、和静县的村和镇,努力推动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形成规模,使团场农民生产出的产品实现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今年 7月13日,北京华联集团、陕西事农果品有限公司与农二师商务局经过双方详细会商洽谈,双方签订“农超对接”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为10年。师商务局作为团场与北京华联集团、陕西事农果品有限公司的桥梁和纽带,将积极推动团场的优质绿色农产品进入北京华联集团的300余家超市,实现“基地+团场职工+超市”的合作模式,带动团场增收,职工致富。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