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师局动态

农二师三十三团公民道德教育注重抓基层

2011-03-18 12:04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18日消息 (通讯员胡俊建 杨秀峰) 3月初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三十三团党委在公民道德教育中,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不搞花架子,注重实效,使全团职工群众道德水准迅速提升,团场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在公民道德教育中,该团切实加强宣传阵地和队伍建设,已基本做到广播电视响遍各连,“三下连”活动到家门口,读书活动进连队,科技推广到地头。全团每个基层单位都配备了专职政工员,每个连队建有“读书阅栏室”,培养了一大批有道德、懂科技的致富示范户;有的连队建立职工道德簿,创建过得硬的文明道德小康连队。

     团场结合一年一度的“科技之冬”、党员干部评选、年终评比等活动,大力在职工群众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全团广泛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引导职工群众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曾荣获国家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的团计生协,开展了“婚育新风进万家”“我的母亲”等教育活动和演讲比赛。现该团5167户家庭中,98%成为十星级文明户,18个农业连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种养能手和劳动模范。去年底,全团职均收入达到2.2万元。

     在公民道德教育中,该团还大力开展了群众性创建活动,把党建、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内容纳入其中。自2009年以来,团场先后开展了“十佳勤政廉洁公仆”“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公民道德个人”“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团党委专门下文,对优秀共产党员、勤政廉洁公仆、优秀共青团员、道德模范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同时组织宣讲团下连队,开展送科技、卫生、文化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演出、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职工群众宣传公民道德知识、科技卫生知识,传授生产科技信息和技术,使公民道德教育形象化、科学化,深入人心。

     扎实的职工道德教育推动了团场四个文明建设步伐,该团在3月17日召开的“双先”表彰大会上,对42个先进集体和51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