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兵团人故事

雷义仟: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2011-02-23 19:18   来源:兵团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23日消息  1月11日,农一师八团六连职工雷义仟与团场致富能手赴香港、澳门、深圳、广州等地旅游归来后感慨地说:“这次在沿海城市观摩考察,拓展了视野。今后,我一定好好工作,争取更上一层楼。”
“近5年,我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谈到近年生活时,雷义仟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雷义仟是八团机务标兵。每年春播期间,他为承包职工播种得又好又快。“三秋” 期间,他给职工拉运棉花,服务态度特别好,职工都愿意请他干活。“自己有了过硬的本领,职工信赖我,每年收入自然就越来越高。”雷义仟说。

     2006年,八团投资1600万元,建设团场职工文化培训中心。从那时起,各类技术培训相继展开。“作为职工,我们能免费享受技术培训,在团场生活、工作、学习很幸福。”雷义仟用“幸福”一词,谈论着生活的变化。他每年都参加团、连组织的各类培训班,自身素质不断提高。

     雷义仟常说:“在团场工作,能够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08年,八团启动“和谐小康家庭”评选活动,雷义仟的家庭成为“和谐小康家庭”。“在这之前,我家每年都是‘十星级文明户’。能够评上‘和谐小康家庭’,是大家对我们的肯定。”雷义仟说。他家每年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夫妻俩相敬如宾,两个子女都考上了大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5年来,富裕起来的雷义仟帮助5名困难职工脱贫。

     2009年,雷义仟卖掉旧拖拉机,享受农机补贴1万多元,购买了一台新拖拉机。用雷义仟的话说这是“鸟枪换炮”。新车连续作业时间长,效率高,雷义仟的年收入也比过去增收万余元。

     “去年连队的变化太大了,文化站铺上了水泥地,多年吃水难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实施住房改造工程,连队不但免费为大家装上了防盗门,换上了铝合金双层玻璃窗户,屋面还使用了保温材料。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咱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雷义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郭长征)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