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兵团人故事

牟学林:言行一致做诚信职工

2011-02-23 19:19   来源:兵团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23日消息   1月11日,在农六师一○五团举办的“诚信职工、致富能手”演讲会上,该团四连职工牟学林生动地讲述了自己致富和当诚信职工的经历。2010年,牟学林实现纯收入14万元。

     1998年,牟学林来到一○五团四连承包土地。由于人品正、信誉好,2006年,职工推选他担任连队滴灌员。牟学林按时足量地为职工配水、给水,并详细记录每户职工的用水时间、用水量等。因为做到了公平合理,他担任滴灌员5年,四连没有人因为用水问题和他产生矛盾。

     2010年,牟学林承包了73亩棉田,籽棉单产达350公斤。在四连,他第一个将棉花交到团轧花厂,一共交售籽棉26吨。

     交棉初期,由于团里的籽棉收购价格与市场价格略有差距,一些职工就想倒卖棉花。牟学林主动找这几位职工谈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牟学林说,这几年团里的政策很优惠,让咱们职工实实在在得到了好处,好多职工都住进了新楼房,一些职工还买了小轿车。这些归根结底还是兵团和师团的政策好,作为职工我们应该心怀感激,要懂得感恩。

     况且年初我们与团场签订了做诚信职工的协议,如果现在一点点利益驱使就不讲诚信,可能一时多拿了一点钱,可我们从此信誉扫地。再说团里盈利了,也是为我们职工谋福利。

     在牟学林的劝导下,这些想倒卖棉花的职工认识到了错误,将棉花一斤不剩地交到了团轧花厂。不久,一○五团调整交花价格,与市场价格接轨,给职工吃了颗“定心丸”,职工交棉的积极性更高了。牟学林带领的大田班没有一户职工倒卖棉花,也没有一户职工亏损。

     1月11日,牟学林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这几年,一○五团职工确实挣了不少钱。我们要感恩团场,做诚信职工。”(邓丽华)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