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兵团人故事

郭炳霞:我永远不会改行的

2011-02-27 11:53   来源:中广网兵团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库尔勒2月27日消息(张冬丽)“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永远不会改行的,这是我无悔的选择”。

    在一次基层调研中,当团领导问她:“作为一名女同志,从事农业技术员这个行业的已经不多了,大部分都已改行了,你是怎么看的”?她用这一句朴实的话回答了领导,这也是她的心里话。她就是现任农二师三十团四连副连长的郭炳霞。

    在2010年三十团干部调整名单中,郭炳霞这个名字已成为了焦点,她成为了全团10个农业单位中唯一的一位女副连长,这成绩和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1998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的郭炳霞,为了能把自己所学知识发挥最大的效应,她义无反顾的远离父母,选择了新疆。她先后在农二师三十团十一连、园三连担任过技术员,2003年由于工作需要,被调到该团四连担任农业技术员。

    刚到单位报到的第一天,领导和职工就给她划了一个问好,这么年轻能行吗?可她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更加鼓舞了她的干劲,她要用事实证明一切。

    她开始走进职工当中,虚心请教领导和一些老职工,详细了解四连的土质和种植模式,并搜集了大量前几年的资料。从那以后,郭炳霞利用晚上时间走家串户,和职工广交朋友打成一片,同时也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从播种开始,他每天天不亮就下地,穿梭于田间地头,认真查看出苗情况,有时,竟然忘记时间,爱人打电话催他回家吃饭那是常有的事。可她对每个条田的情况了如指掌,不管那那个承包户问起自己地里的情况,他都能对答如流。

    有一次,正是化控化调的关键时刻,她经常感觉到头晕,就自己抽时间到医院去做了个检查,医生告知她是因为患有低血压而造成贫血,需要休息,就给她开了一个星期的病假,可她没有把这事告诉任何人,包括她爱人,把请假条一撕,消失在茫茫棉田里……。可过度的劳累还是把她压垮,晕倒在地里,被送进了医院。

    老天不负有心人,在全连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该连的经济状况突飞猛进, 2008年单产突破了507公斤2009年,值均收入达4.5万元,2010年,在棉花遭受大风、低温天气影响下,四连棉花单产仍然走在了前列,单产到409公斤,职均收入达10.5万元,这些也是给郭炳霞最好的回报。因此,2008年她被选派到兵团干部培训中心参加了为期45天的连队后备干部培训班;2007年、2009年她被团里评为科技战线标兵;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自己还撰写了大量论文,分别发表在《现代农业科技》、《农村科技》等国家级杂志上,由于他成绩突出,2009年被农二师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0年被提拔为副连长。

    可在这成绩的背后,她付出的是对家人的愧疚,工作中的她兢兢业业,在家中却是不称职的母亲和妻子,她从来没有送儿子上过一次幼儿园;从来没有在儿子生病时陪在身边照顾,以至于到现在儿子9岁了,就连儿子爱吃什么、喜欢干什么、衣服放在哪她都不知道。爱人有时因为这些真想和她大吵一架,可每当看到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又不忍心,照样端上热腾腾的饭菜,说上几句体贴的话。她何尝不想能在家多陪陪他们,每次回来她看到儿子和爱人期盼的眼神,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愧疚,自己也没少暗自流泪。可当她投入到工作中,走进那倾注她心血的棉田,就会把家庭琐事抛到了九霄云外,爱人的理解也成了她最坚实的精神支柱,给了她动力和激情。

这几年来,她通过了时间的考验,充分得到了职工的信任,领导的赏识,也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心:“我永远不会改行的”。(完)

责编:罗成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