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兵团人故事

社区的“勤务兵”——何映平

2011-03-22 18:16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22日消息(通讯员王燕)提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三十一团阳光社区的何映平,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用居民黄永碧老人说:“何映平是个热心人,不但工作认真,而且经常帮助别人,把社区的孤寡老人当成自家的亲人一样看待,我们只要家里有事,就喜欢找他帮忙,他就像我们家里的‘勤务兵’。”

     今年50岁的何映平是阳光社区的治安员,他性格开朗、热情,社区的公益活动离不开他的身影,有空闲时间他还写写社区的好人好事、出版报等,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每天都可以看到他骑着一辆自行车,胳膊上带着红袖标在社区里来回穿梭。

     去年8月10日,他接到社区居民苗莲梅打来的求助电话,说自己患有精神病的丈夫下午走出家门,至今未归,他放下电话,二话没说骑上自行车就开始寻找,一直找到深夜12点多才在一个桥洞下把人找到了,苗莲梅看着丈夫安全的回家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在社区里经常可以听到老人们说,“小何!去帮我买包盐巴”、“小何!我家没有电了,你去帮我买电吧”等之类的琐碎小事,每当听到这些,再忙他都会放下手中的活,骑上自行车去帮助老人们把事情办好。他一直把社区老人的冷暖放在心上,义务打扫卫生,帮助收拾家务,买菜送药,还经常给老人讲社区的新鲜事,老人有个头疼脑热都喜欢找他帮忙,喜欢跟他拉家常,说心里话,时间一长,他和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成了老人离不开“好伙伴”。今年开春,住在社区周转房里的72岁的孤寡老人邓先宝肺结核病发作,非常想见他,得知情况后他不顾可能被有病传染上的危险,立即把邓先宝老人背上车,并送老人到一百多公里以外的农二师医院,办好入院等各项手续后,他又返回团里上班。在老人住院的日子里,何映平心里忐忑不安,每天都打电话询问医生老人的病情,并安慰老人家好好养病。

     冬去春来,年复一年,在何映平眼中这些跑跑腿的小事不算什么,在居民的眼中却成了一件件大事,他常说:“社区党组织给予了我这份工作,我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把工作干好,为居民多服务、服好务。”他揣着一颗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默默无闻的工作着。去年,由于工作出色,他被评为“优秀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