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军垦英才

用心知心贴心-记二十四团工会女工工作者石徳芳

2011-02-21 11:49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21日消息(通讯员徐琳)  近两年,二十四团女工委以科技致富为抓手,涌现了一批女致富能手,以和谐小康家庭创建为平台,在女职工“建功创业”系列竞赛活动中,女职工科技示范能手、女职工文明示范岗也成为了亮点,团场女职工素质明显提高。而这一切与担任工会女工主任的石徳芳所付出的心血密不可分。

     今年45岁的石徳芳,自2007担任二十四团女工主任以来,面对有1438人的女职工队伍,她深感肩上的担子所重。上任之初。她就建立完善了三十个基层单位的女工组织机构,建立了女工工作网络,制定了工作制度和计划,采取以会带培和下基层检查、指导、督办等方式,做到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目标明确,基层女工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高和创新。而为了做好这一切,用尽心力的石徳芳不知举办了多少场培训学习,往各个基层连队跑了不知多少趟。

     如何带领广大女职工在各领域,不同岗位发挥作用,创业争先,是石徳芳与基层女工们所唱的一场重头戏。在农业单位分阶段开展的“我为春播做贡献”活动,田管能手、精品田(园)评选等劳动竞赛活动中,女职工参加人数达1650人。这些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团场农业生产的开展。在引领全团广大女职工在多种经营中增收致富中。注重对女职工进行多层次、多元化的素质培训和技能培训,鼓励女职工自主创业,有59名女职工成为自营经济示范户,涌现出了自营经济示范户李爱贞、赖阿文等专业养殖户,创建了“ 女职工科技示范园区”、“ 女职工创业明星” 等精品工程。

     在用心做好女职工工作的同时,从细处为她们服务,做她们的知心朋友,知心姐姐是石德芳用行动赢得的又一个称谓。 以不同的载体开展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真正从细处关心女职工。在事务繁忙的情况下,石徳芳积极开动脑筋,创建“女职工科技服务队”,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以送科技、送技能为主,宣传新技术,指导防病治病,发放资料2000余份。使女职工们方便快捷使用上新模式、新技术、新品种。一连、二连等八个农业单位的80多位女职工获益。她们对石主任的细微之处的知心关怀感激不尽。秋收时节,当得知园二连有八名女职工因无劳力采摘葡萄时,她就积极组织各单位的女工负责人开展了“姐妹献爱心、服务田间行”活动,为园二连八名困难女职工义务采摘葡萄六吨。解了她们的燃眉之急。

     几年来,石徳芳努力创新,把二十四团的女工工作做得红红火火,现今,许多基层的女职工把她当做自己的贴心姐妹,有了什么开心事或困难事都愿意告诉她。而她也尽其所能为大家送去温暖。在关心女职工生活上,她可以说是事无具细。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努力为姐妹们维权的温暖也常留她们心间。2010年,三连张冬梅、加工厂李尚娥两位女职工,因家庭纠纷多次来访,无论多忙,她都会放下手中的事,耐心倾听她们的诉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积极汇同团派出所、司法所等执法部门上门调处,及时化解了矛盾。

     几年来,石徳芳把自己的真情爱心全部投入到美丽的女工事业中,努力创新,而她所有的付出,必将使团场的半边天事业结出丰硕的果实。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