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人物春秋

谢金昌请客

2011-01-25 12:30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25日消息(通讯员 顾小凡 刘岚 )  “连长,说啥今天你们也要到我家吃饭,这可不能反悔啊!”2011年1月23日这天,刚刚拿上11万元兑现款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二二三团农六连职工谢金昌,非要请连长王永斌他们吃饭,这是咋回事儿?

    这件事还得从2010年5月21日说起。这天,连长王永斌到谢金昌承包的86亩西红柿地里查看苗情,就看见谢金昌正蹲在地头发呆,便赶忙走过去与他聊了起来。原来,谢金昌看到地里的杂草比苗多的多,西红柿苗不但高挑而且瘦弱,长得有点像模特儿,控水控肥都没有办法控制住西红柿苗疯长,这样下去恐怕每亩最多只有2、3吨的产量。想想自己那么多的投入都要打了水漂,老谢说啥也没有心情再管理了。

    连长王永斌到地里巡查了一遍,仔细看过西红柿的长势后说:“老谢呀!别灰心,这还是管理上有问题,现在只要严格按西红柿阶段管理要求走,到收获时产量达到5吨应该没问题”。

    “要是按要求做了产量还达不到5吨咋办呢?”

    “如果产量达不到5吨,我给你按5吨算。”

    “好!那我们就打个赌:如果高于5吨,我请你吃饭,低于5吨,你请我吃饭。”

    “好!一言为定!”

    第二天,连队技术员给谢金昌的西红柿地专门“开小灶”,连队党支部组织干部经常来帮助他锄草拔草,对西红柿水肥管理实行少给勤给,老谢两口子更是起早摸黑,西红柿的长势很快恢复了正常,座果明显增加。到了6月底,团生产科来测产,预计单产7.5吨!西红柿采收结束后,根据西红柿酱厂返还回来的交售票据统计,谢金昌的西红柿亩产达到8.8吨,稳居全连该项作物单产“头把交椅”!

    于是,这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