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人物春秋

阿登别克要靠养羊成为百万富翁

2011-02-16 11:54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2月16日消息(通讯员 何奇标)2月中旬,阿登别克家的260只生产母羊产了256只羊糕,看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羊糕,阿登别克那黝黑的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阿登别克搬着手指头在给自己算账,按照每只羊糕出栏时500元计算,今年仅糕羊的收入不低于10万元。

     阿登别克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七团畜牧公司的一名哈萨克族牧工,2010年被团场评为“养羊能手”,连续三年养羊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

     阿登别克说,自己能够走上养羊致富的道路,全靠团里发展畜牧业的好政策。过去,给公家放羊,每年只有五六千元的工资,现在干一年要顶过去干20年的收入。

     2006年,八十七团里出台羊只作价归户的政策,把公家的羊买断给私人经营,阿登别克与团场签订合同,每年上缴10%的羔羊,租赁了200只羊,从此羊只就是自己的了,再不像过去吃大锅饭,干好干坏都一样。

     阿登别克像照看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每一只羊,羊的膘情好了,产糕率每年都在90%以上,按照合同要10年还清团场200只羔羊数,可他提前5年交还给了团里,剩下的260只生产母羊全部是自己的了。

     现在他家的生产母羊加上羔羊,大小羊加起来共计500多只,羊只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多。阿登别克说,有了这群羊,一家人的日子再也不会犯愁了。

     阿登别克靠羊羊致富,如今他家盖起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购买了小四轮拖拉机和摩托车,日子过的红红火火。说起下一步的打算,阿登别克,争取大干10来年,靠养羊成为百万富翁。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