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人物春秋

信心有了 思想转变了 昔日的“后进户”奋进了—78团一连果农汪新军的致富路

2011-03-10 13:13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10日消息 (通讯员 万新玉)“连长,我的果园全部修剪完了,你们来检查一下,看看合不合格吧。”3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4师78团一连承包户汪新军热情地邀请连队领导检查他家果园春剪合不合格,这个连队的“后进户”也开始主动科学管理果园、依靠果园致富了。

     汪新军是从父亲退休开始接手果园的,父亲希望他能像团里其他年轻人一样,按照团里统一要求科学管理果园。但他对果园管理根本没有兴趣,只是敷衍了事的“管理”着,每次即使连队领导督促他什么时节到了该干什么了,他也拖拉着,着实让人着急。2008、2009年连续两年由于天气原因,他的果园受到不同程度的冻害,果园非但没有挣钱还在连队挂了帐,由此他就更没有信心指望靠着果园挣钱了。2010年果品价格高,但他的果园由于前期的管理欠缺,导致减产。同样是20亩果园,别人收入都在十几万元,而他却比别人少卖了四、五万元,还了连队欠款后,根本就所剩无几了。

     2010年,汪新军所在连队领导了解他的情况后,就在他家果品采收工作结束后,再次找他谈话,从他身边靠果园致富的承包户分析了他家果园的现状,告诉他既然靠果园摆脱了贫困,也要靠果园致富,鼓励他勤奋科学管理果园,不懂就问,连队提供技术服务。这次谈话汪新军听进去了,看着周边种植果园的人都富了,他也坚定了靠果园致富的信心。

     信心有了,思想转变了,汪新军就像变了个人。为了今年有个好的收成,2010年他家果品一采收完,汪新军就急着清园、刷白。春节刚过,汪新军又早早邀请连队技术人员虚心学习春剪技术,20亩果园春剪一结束他又请连队领导来检查,经过连队技术员的检验,修剪基本合格,今年他的果园修剪相比前几年是最快的一年。

     现在他还虚心向那些果园管理好、技术强的果园承包户请教管理果园的经验,学习他们在果树各个阶段的管理方法。他说:“今年一定要严格按照连队的管理要求认真管好果园,争取在今年卖个好价钱。”

责编:李小倩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