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新疆兵团

首页 | 聚焦 | 视频 | 军垦文化 | 我是兵团人

 首页 > 新疆兵团 > 人物春秋

春 天 的 使 者

2011-03-22 17:11   来源:中国广播网兵团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春天的使者——新疆兵团农4师“巾帼文明示范岗”78社区环卫一班二三事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22日消息(通讯员肖海燕 王丽)清晨,春日的阳光斜射在库克苏河畔,春风挥舞着双臂,夹杂着丝丝寒意席卷在那些饱经风霜的面孔上,黑红的脸庞一粒粒汗珠滚落下来,舞动的双臂使这一片净地,更加和谐宁静,是她们用双手抚慰着街道的角角落落,为这里的居民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她们就是新疆兵团78团阿热勒社区环卫一班的女人们,在这里大家亲切的称他们为“春天的使者”。

     七十八团阿热勒社区环卫一班现有12名妇女同志,正是这样一支以女性为主的团结奋进的战斗集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美好家园默默奉献。她们以团场为家的高度责任感,谱写了一首首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妇女的新形象。2008年被团妇联评为“先进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2010年被农四师评为“先进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

     为了搞好团场环卫工作,一班的十二名妇女不分春夏秋冬,努力为团场城镇化建设达到美化、绿化、净化而辛勤的劳动。夏天,她们顶着酷暑,打扫街道,割掉路边的杂草。装运垃圾是一项又脏又累的工作。尤其是夏天,垃圾发酵后恶臭难闻,苍蝇飞舞,蛆虫乱跑,令人作呕,她们始终率先带头,不怕脏不怕累,按时把垃圾清运干净。冬天,她们冒着严寒清理垃圾和堆积如山的积雪,推的推,铲的铲,扫的扫,经她们的双手,大路变得干干净净。随后,她们匆匆忙忙地回家吃点饭后,就又拿起火钳和垃圾袋,到分管的片区,把绿化带里散落的食品带、纸屑、果皮等垃圾,拾起来装进袋子里,送到指定的垃圾池里,她们身上的衣服脏了,手冻僵了,可是全班人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每月只有几百元的收入养家糊口,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可是她们没有任何怨言,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谁家有困难,大家都能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主动帮助其他队员,是什么使她们能够舍弃自身的利益,投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而任劳任怨呢,班长张爱华告诉笔者说:“团场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只为为自己的家做一点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

     2010 年9月的一天,社区退休老人帕提古家异常热闹,原来她家要拆迁旧房屋,可是家里只有一位老人和一个残疾的女儿和小外孙女,她们犯了难,不知道该怎么办。环卫一班长张爱华了解情况后,回去后她把情况告诉了班里的其她的人,大家都纷纷的回家,把自家的铁锹带来,一同去老人的家里帮着拆房子。有的爬到房顶,有的开始拆起窗户,有的在拆大门。大家搬砖的搬砖,抬房屋檩子的抬檩子,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用了一天的时间把有用的物品搬到了新的房屋。老人帕提古只要一提起这件事就只竖起大拇指。

     维吾尔族女职工沙尼亚木,早年丈夫因病去世,她单身一人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家庭经济一直很困难,2009年团场的妇科病普查中查出她患有多发性的子宫肌瘤。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未见好转,今年再检查时医生建议她尽快入院手术治疗。这下沙尼亚木可烦了愁,她家去年才盖了新房,盖房时欠了部分债务,她的工资除了用于日常生活外还要还外债,手头上已无一点积蓄,病情已不能再拖,怎么办呢?一班的木尼热、左拉汗等人知道她的情况后,大家都想帮她解决问题,几人商量后并告诉社区的领导,当社区的领导知道她的情况后,立刻召开办公室会议,当社区领导给大家告知沙尼亚木目前的病情时,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为沙尼亚木治好病出一份力,当场为沙尼亚木捐款1340元。

     2010年10月的一场寒流,给了该团二连果农赵金堂一个措手不及,树上的果品如果不及时采收下来的话,一年的收成就要泡汤了,正当他犯难的时候,一班的巾帼们来到果园,顾不得残留的冰雪和深入骨髓的冰水,开始抢收果品,衣服淋湿了,手指麻木了,她们全然不顾,在大家的努力下赵金堂的大部分果品被抢收下来。

     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这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妇女巾帼好良好形象,她们的对工作的诚挚和热情成为该团广大干部党员心中的楷模。

责编:王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