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行业 > 2014房产

央广网

同策孙益功:楼市下半场来临 拐点出现在2020年

2015-01-15 12:50:00 来源:凤凰房产综合

  2015年伊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开始火热,与此同时,一向被认为是楼市风向标的杭州却再次出现实力房企亏本卖方的情况。究竟是回暖还是持续寒冬,中国楼市的未来发展趋势依然是接下来的焦点话题。同策咨询董事长孙益功对此认为,中国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到2020年,中国楼市将迎拐点。

  他分析,房企依靠高周转、精细化管理、品牌进行规模化增长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应该调整发展节奏及布局战略,同时强化核心竞争能力:房企的金融化能力、运营能力与精准营销能力。

  不同于2013年楼价的疯狂上涨,自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楼市便进入调整状态,之后三季度则全面进入调整期。虽然此后中央政府从明确分类调控,到逐步取消限购,放松限贷,再到降息,房地产市场却并未出现回暖现象。

  而根据同策咨询估算,中国城镇住宅总套数调整数应为2.1亿套左右,家庭户户均住宅套数约为1套,表明中国城镇家庭户基本户均一套房,城镇住宅全面短缺的时代已经结束,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楼市下半场已经来临。

  孙益功表示,楼市下半场,需求保持平稳以及前期行业快速扩张导致的库存增大相叠加,整个房地产行业增速下滑成为楼市的‘新常态’,房企不再有普遍性的规模化增长机会,房企必须调整布局策略及强化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

  他认为,首先,单纯依靠高周转的规模化增长时代已经过去,房地产行业发展趋于平稳,如果房企继续沿用粗放式模式扩大规模,将会带来较大的风险。由于房地产行业利润率的下降,房企很难继续沿用粗放式模式扩大规模获得利润,房企必须转型谋求新的企业利润来源。此外,楼市重心从开发商转到购房者,这就要求房企只有研究透彻购房者差异化的购买和消费需求,服务好购房者,才能在未来有一席生存之地。

  “从近年来地产大佬对互联网的重视程度来看,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将会逐步在房企的开发建设、产品定位、营销模式、资源整合中逐步体现。”孙益功表示,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将呈现“房地产业+互联网”模式特征, “房地产业+互联网”模式将成新趋势。(作者/汪青 赵婷)(编校/赵敏)

编辑:hi

关键词:楼市;调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楼市调控出新招:现房发售制度

近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挂出一宗商住地块,被确认为商品房现售试点项目。据了解,为了稳定楼市,深圳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堪称“严格”的调控政策。

2016-05-03 09:48:00

楼市冷热不均 因城施策才最有效

在多地政策收紧的情况下,4月份,百城房价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让不少人略感意外。不过记者盘点发现,五一小长假期间,调控效果开始显现,一线城市旺季不旺,热点二三线城市火爆异常,楼市继续呈现分化的局面。

2016-05-03 09:04:00

“去库存”仍是海南楼市主基调 3月成交量增加186%

“在我省楼市库存量较高的情况下,‘去库存’仍是我省楼市发展的主流,因此购房者不应为火爆现象所担忧。”记者27日在省物价局采访时,该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楼市在开发商短暂涨价刺激后,仍将回归促销为主的常态。

2016-04-28 12:43: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