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行业 > 2014其他

央广网

聚焦商博会2015亚欧商博会借“一带一路”战略谈发展促合作

2015-08-13 12:4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暨产业高峰论坛今天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打造丝绸之路商贸平台,推进亚欧产业互利共赢”,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32个省区市的客商汇聚一堂,借助“一带一路”战略谈发展、促合作。

  上午十点半,2015亚欧商博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姐妹展,本届商博会本着“服务客商服务企业”的原则、引进产业落地和促进和国内外企业合作。

  2015亚欧商博会重点结合新疆本地产业结构特点,设置2个主展和3个副展,重点突出其专业性,共有824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商务部综合司副司长宋立洪表示:“一带一路”有很光明的前景,举行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就是为大家加强经贸的交流、洽谈,能够使大家发现和抓住更多的商机。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共建的成果惠及更广阔的区域。新疆已经被中央明确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能够使新疆和周边的国家在经贸合作方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财政部政策研究室巡视员汪义达介绍,2015商品贸易博览会以“商”为主,资金支持将成为“言商共建”的重要支撑:“由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产业互利合作和贸易蓬勃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融资需求。因此,我国与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应该注重发挥比较优势,充分调动各个政府、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等各类资金的优势,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平台,投入市场化的创新投融资模式,促进改善投资效率,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表示:“新疆正以崭新的姿态发挥着地缘、人文、资源等优势,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我们将全面深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省区市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商品贸易的物流以及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信息化互联互通,着力打造交通枢纽中心、贸易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和医疗服务中心。新疆愿与国内各兄弟省市区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商合作大计,共同谱写丝绸之路文明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加乘

关键词:2015亚欧商博会借“一带一路”战略谈发展促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亚欧商博会借“一带一路”战略谈发展促合作

2015-08-13 12: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