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行业

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新和县17万亩核桃采收 走俏市场

2015-10-22 12:49: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新和10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新和台记者王厚云) 眼下正值核桃树的管理时节,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17万多亩各类核桃相继采收,总产量预计达16500吨,目前全国客商已前来抢购,新和核桃正走俏市场。

  记者在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琼托格拉克村看到,农民买买提·库尔班家的12亩核桃采摘销售出去后,他就全身心的开始了果树的田间管理。村民买买提·库尔班说:“我2002年种植了这个核桃园,现在12亩地的年收入是8万5千元左右,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用科学技术管理好这个核桃园来提高我们的收入。”

  在新和县火车站晾晒场,一幅晾晒核桃、装载核桃的繁忙情景,来自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客商,在这里抢购核桃,从河北赶来收购核桃的王老板介绍说,他已经在新和县收购核桃有十多个年头了,这里产出的核桃肉质美味,很受内地顾客的欢迎。

  河北客商王先生说:“我是来自河北的,每年来新和这边搞这个核桃,这边的33品种,在我们那边来说基本上比较受欢迎,我每年九月,九月上旬过来,每年都能收几百吨。”

  目前,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核桃面积达到17万余亩,其中挂果面积12万余亩,主要品种为扎33、温185、新2等优质品种,成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朝阳产业。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阿克苏新和县17万亩核桃采收;走俏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出行需求多元化 在线短租走俏市场

(记者 庞无忌)伴随着外地出差、考试、求职、探亲、就医等多元化旅行需求的增加和互联网的普及,在线短租开始在国内“走红”。3月25日,搜房网旗下短租网站游天下在京举行“游天下首届伙伴可持续竞争力交流会”,数十位与会人士共同探讨在线短租行业发展现状、直击在线短租行业亟待解决问题、探索解决方案。

2014-03-25 23:28:00

高考本周即将拉开帷幕 高考房高考餐迅速走俏

在北京123个高考考点周边的旅馆、酒店房源非常紧俏,部分考点周边酒店高考期间“已经满员”。上海一些考点附近的酒店针对客人需求,在高考期间专门提供的“高考餐”到房间的服务。

2013-06-03 18:54:06

联想推7寸电话平板背后:小尺寸平板走俏市场

10日,联想乐Pad新品A2107在各大电商平台上线,搭配7寸屏幕,定价为1499元。分析人士称,7寸平板既可把成本做到更低,又更具便携性,是更注重便携和阅读取向的产品。

2012-07-10 16:55: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