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行业

央广网

西域财富 “新丝绸之路国际艺术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2016-01-08 12:34:00 来源:商业资讯网

 
 
     “新丝绸之路国际艺术品交易会”于1月5日圆满落幕,艺术品投资作为最稳定,最安全的投资方式,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青睐;由于风险小、升值快、格调高等特点,艺术品投资以其独特的魅力越来越为人们所注目。正如一位艺术品投资者所言:“做这买卖很轻松,没压力,欣赏第一,买卖第二,受人尊重,还引起不少人的羡慕。”可观的经济效益和高雅的情调,使得艺术品投资具有其他投资工具难以比拟的优势。

 
 
 
      成交率最高的艺术品交易会

      据了解,新丝绸之路国际艺术品交易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新疆委员会、乌鲁木齐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新疆西域财富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1月4日开幕以来,在为期两天的艺术品交易会上,分别对瓷器、字画、文玩、宝玉石、白酒等品类共计500余件藏品进行了拍卖。

      共成交藏品179件,成交总金额71,204,600元人民币,两日累计到场2137人。在1月4日的预展中,来自11个不同国家的37位国际买家在保安的护送下对500余件藏品进行了了解。并于1月5日的竞买会上以高价竞买了近百多件藏品。

 
      打破传统展会 多元化创意


      本次展会突破传统模式,打造多元化创新性展会,引入传统艺术表演;现场最优质拍卖团队现场拍卖;更有艺术品金融、艺术品银行,艺术品众筹,理财产品,电子商务等全新项目,展会现场内容丰富,给大众能够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由于新疆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原因,大量丰富多彩的文化遗存得以完好保存,种类丰富、年代久远、价值珍贵成为新疆文化艺术藏品的特点。这次进行拍卖的500余件藏品是我们历时一年在新疆各地征集而来的,希望借助这个国际买家众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文化。”新疆西域财富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部长胡玉杰说。

 
 
      据了解,本次参加竞拍的藏品,均为民间收藏,且多为家传物品,部分拥有藏品的藏家由于各种原因,需要将藏品变现,但是缺乏转让途径。另一方面,作为古丝绸之路重地的新疆,民间留存有大量的文物类藏品,而且其价值与价格并未受到业界炒作的影响,已经成为国内收藏界视线中捡漏的宝地,因而参加本届新丝绸之路国际艺术品交易会的众多买家都抱有很大的期待。
 
      新疆自古以来都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枢纽,在这里,中西文化被巧妙的融会贯通。也因为这里独特的地理环境而使得很多重要的艺术品得以保存。在这次艺交会中,数以千记的买家以艺术品交易的形式重现了丝绸古道繁荣的贸易情景,同时,不乏充满传统艺术文化的活动表演,将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

编辑:hi

关键词:西域财富;“新丝绸之路国际艺术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