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行业

央广网

奥迪工程师卷入大众“排放门”

2016-09-22 10:36: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21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汽车巨头大众集团的最新内部调查显示,该集团旗下豪华车品牌奥迪深度卷入大众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丑闻,其工程师涉嫌开发尾气操控软件。

  德国媒体21日报道说,去年大众曝出“排放门”丑闻后,大众集团监事会委托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展开内部调查。在调查过程中,一封2007年奥迪公司内部邮件引起了调查人员注意。在谈及美国严苛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时,一名奥迪工程师向公司高层汇报说,“完全不作弊”就不可能达到美国排放标准。

  据悉,目前已有4名奥迪发动机部门的高级工程师被停职,他们涉嫌开发非法尾气操控软件或对此知情。

  “排放门”事件发酵至今,奥迪方面从未承认故意使用操控软件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但根据众达律师事务所的调查,奥迪的涉事工程师不仅将操控软件用于奥迪柴油车,还可能促成操控软件在大众集团其他品牌柴油车上广泛使用。

  去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尾气检测作弊,涉及大众、奥迪、保时捷、斯柯达、西雅特等多个品牌。今年6月底,大众和美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同意支付150亿美元来了结诉讼。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