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学生创业存盲目性 专家:真正适合创业的人“万里挑一”

2017-04-19 11:27:00来源:中国网

 

  “创新创业与城市发展”圆桌论坛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记者杜丁)4月16日,“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北京联合大学创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联大举行。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秘书长王晓庆表示,真正适合创业的人“万里挑一”,而在这一人比例中,三四年后的“死亡率”又将达到30%、40%左右。

  王晓庆说,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实际上是对思维的磨练,并不要求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成为富豪,而在于对商业规则和目的及方法论的体验和实践。他表示,真正适合创业的人在一万人里有可能只有一个人,而这一个人比例中,在三四年之后的死亡率又达到30%、40%左右,真正能够走上创业这条路是很少的人群。

    

  对此,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也表示,现在很多大学生创业带有一定盲目性,不是为了创业而创业。她认为大学生创业有两个目的,一是企业家精神的培养,形成一种创新思维能力;二是多一些实践体验和活动。

  而对于目前大学生创业存在的短板问题,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始人王健给出了答案,大学生创业什么都没有,没钱、没权也没有自己的资源库,而且目前为止在中国针对大学生创业还没有特别好的平台,他建议大学生尤其是本科生创业一定要基于本校资源。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为车库咖啡创始人苏菂等大学生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当天,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协会还举行了“北京联合大学双创基地”启动仪式。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为车库咖啡创始人苏菂等大学生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李学伟表示,希望创业校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及北京“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中发挥积极作用,为首都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一份力量。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