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奎铁民警方宇:爱岗敬业谱忠诚

2017-04-24 14:20:00来源:中国网

  —奎屯公安处刑警支队 马国光

  面对异常辛苦的工作岗位,他无怨无悔坚守六年。过硬的业务能力,让他面对工作当中的困难迎刃而解。他拥有一种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诠释着为民服务,为民满意的忠诚本色。他就是奎屯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方宇。

  不怕苦累的“工作狂”

  多年来,方宇面对平凡而又辛苦的内勤工作岗位从无怨言,有时面对十分棘手的工作,不论白天黑夜,严寒酷暑,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完成工作,从不拖拉。方宇有时一天工作达到12个小时,一天班下来,往往累得够呛。尽管如此,他还是无怨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来就是争分夺秒的按时完成,从不延误时间,他常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负起责任。”

  今年3月份,全队大部分民警都要到站上进行查缉,相应的内勤工作也要变得更加忙碌起来,为了让查缉办工作做到最好,每天凌晨2点左右,内勤办公室的灯在暗夜中闪烁,看到的总是方宇夜以继日忙碌着的身影,一次一次的修改自己的方案,都是为了让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每次都觉得他的工作太辛苦了,他却常常说:“高标准的工作是我的追求。”

1.png

  “万能小本子”是他的心腹

  密密麻麻、整整齐齐的写满了日记本的每一页,这个万能小本事是他日常工作的积累,里面记录的很多内勤的工作要点。每天工作的内容,具体工作开展的情况,方宇每到下班以后都会认真的整理到自己的小本上,这个小本子也成了他的心腹。

2.png

  空余时间不忘锻炼身体,因为“我是警察”

  在繁重的工作和压力下,方宇从来不忘记锻炼身体,在空余时间,总会抽出时间去锻炼身体,下班之后,跟同事想办法抽出时间去打篮球,利用早操时间坚持锻炼身体,因为只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对待工作拥有一颗平凡的心

  内勤工作要说琐碎,真的很琐碎,要说平凡,也真的找不出任何不平凡的地方。每天不仅要面对各种网上信息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更新、抓获犯罪嫌疑人情况的统计,还要为全队民警开具各种证明、审核把关,以及所队所需要的各种文书等等。可就是这些看似枯燥乏味的事情,在转化为工作的成就后,方宇切身感受到付出背后的甜蜜。虽然没有办案民警在案件办理中的惊心动魄,但他有一颗平凡心,一颗在平凡岗位上服务大家的大中心。”

  六年的时间,他从青涩到稳重

  打印机、订书机、U盘,这些看起来十分平凡的办公用品,时刻伴随在刑警支队内勤民警方宇的身边,也见证了他从青涩到稳重的转变。2011年以来,方宇一直从事着内勤的工作。慢慢接触这份工作以后,他发现,内勤工作,表面看起来简单,其实是件特别需要有责任心的事。几年的工作经历让他意识到,虽然内勤工作很多都是很平凡的小事,但如果自己考虑不周到,不全盘考虑活动安排, 很容易出乱子。 六年的内勤工作,方宇得到了很大的历练,也让他从一个年轻民警脱颖而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