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海关组织开展抗震救灾 口岸通关正常(图)

2017-05-15 10:49: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塔什库尔干5月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段玉莲 靳小龙)11日5时58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发生5.5级地震,乌鲁木齐海关组织力量积极开展抗震救灾,迅速反应采取措施保证正常通关。
海关关员营救受伤群众

  地震发生后,乌鲁木齐海关党组高度重视,分别联系喀什、红其拉甫、卡拉苏海关及海关驻塔什库尔干县四个“访惠聚”工作组负责人,并将情况及时上报总署。地震当日6时40分,所属红其拉甫、卡拉苏海关迅速按照乌鲁木齐海关党组要求,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抗震救援“突击队”赶赴20公里外的库孜滚村,联合乌鲁木齐海关驻村工作队开展救援工作。

  5月12日,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代表总署党组致电,对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关警员表示关心和慰问,对地震发生后乌鲁木齐海关迅速反应采取措施保证正常通关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救助对口联系乡村民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高度重视后续救灾和安抚工作,认真做好驻地海关和受灾村民受灾的统计工作,海关总署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乌鲁木齐海关要做到合理安排人员,采取措施保证口岸正常通关。

  5月12日,乌鲁木齐海关关长赵革带着海关总署的关心和慰问,前往喀什。塔什库尔干县库孜滚村是乌鲁木齐海关的对口联系村,也是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村。赵革于13日到达到达库孜滚村,他深入到村各组查看了地震灾区民房、道路及其他基础设施等损坏情况,去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送去米面油、冰糖、茶叶等生活物资。赵革要求驻地海关及驻村工作队要竭尽全力、积极配合塔县政府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海关会全力配合政府、帮助支持大家重建家园。

  据了解,此次抗震救灾中,乌鲁木齐海关抗震救援“突击队”主动并协助驻地官兵抢救被困人员近10人次,抢救牲畜20余只,抢救财产价值10余万元,最大限度减少了受灾群众的财产损失。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