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召开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暨名医表彰会

2017-07-19 2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7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暨名医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十三五”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重点任务,并授予沈宝藩、买买提艾力·阿木提等10位同志为首届“自治区中医民族医名医”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持续实施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快发展中医民族医药事业,能够有力推进“健康新疆”建设、健康服务业发展和深化医改工作。我区正式启动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十三五”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8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民族医馆为主的中医民族医综合服务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民族医诊疗量在“十三五”期间有明显提升,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总量比例力争达到30%。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支持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协调推进,进一步补短板、强内涵、提质量,打造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升级版”,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召开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暨名医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