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机场上半年客货吞吐量再创新高

2017-07-21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7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记者张鸿海 刘新喆)今年上半年,阿克苏机场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完成了旅客吞吐量609479人次,货邮吞吐量1968吨。

  3月26日起,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旅客需求,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新增阿克苏—乌鲁木齐—杭州航线的往返航班,班期为每日一班,还开通了喀什—阿克苏—郑州的往返航班。3月28日起,西部航空公司正式开通阿克苏直飞郑州的航线,该航班无需经停。目前,已有国航、南航、天津航、海航、山航、乌航6家航空公司运营阿克苏航空市场,旺季期间每天航班约18班。

  在阿克苏机场取票的祖倩倩,刚放假回来,她就顺便把过几天回老家探亲的机票取上,她也想借助这次机会回老家好好转转。祖倩倩说:“现在不是也开通了喀什到阿克苏然后再到郑州的那个航班,回去也特别的方便。”

  阿克苏机场今年上半年为了确保旅客吞吐量增加,重点通过开展服务品牌创建、细分货源市场,进一步提升运输生产指标。同时,阿克苏机场一直本着“为广大旅客和货主提供最满意服务,维护好他们切身利益”的原则,主动创新服务水平,受到旅客与货主的一致好评。

  阿克苏机场地面服务部主管助理张倩介绍说:“2017年1至6月份,阿克苏机场保障航班架次5387架次,保障旅客人数60.9万人次,分别同期增长10%、17.8%。”

  在货邮吞吐量上,阿克苏机场今年上半年货邮吞吐量达1968吨,同比增长25%,完成全年总任务的35.1%,下半年,阿克苏机场即将迎来水果盛产旺季,货邮吞吐量预计会再一次成为阿克苏机场的闪光点。

  阿克苏机场货运部货运员许艳告诉记者:“现在属于鲜果旺季,每天鲜果比较多,所有的货物到我们这以后,基本上都是保证能当天运出。货物全部做到了3个百分百,百分百安检,百分百开包,百分百检查。我们今年要达到5500吨货量,10月份会出现一个水果高峰期,争取下半年达到6000吨。”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阿克苏机场上半年客货吞吐量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