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个达到国际雪联认证标准的滑雪跳台项目落户乌鲁木齐

2017-07-24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我国首个达到国际雪联认证标准的滑雪跳台将于本月底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达到承办冬奥会该项目比赛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新疆承办冬季雪上项目比赛的综合实力。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大跳台选址在高山滑雪道的东北部,今年将完成一期建设,并在12月28日承办首届“一带一路”世界跳台滑雪邀请赛。这次与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合作的日本著名滑雪跳台设计师岛野敏幸:“在全世界没有完全一样的跳台,我会根据场地的坡度、高度、风向等气象报告,设计只有这里才有的的大跳台,这也将成为中国第一个达到国际雪联认证标准跳台。”

  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新疆分公司建筑分院承担了滑雪跳台的施工任务,院长王海平说:“这个设计对我们来说都是首次,比赛赛道有好多国际标准,我们都要把这些标准具体化、参数化,精准到毫米计算。”

  据了解:今年2月25日,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授予“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为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训练基地的硬件设施,目前,跳台滑雪以及相关项目的建设已经全面展开,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董事长李建宏:“跳台滑雪这几天就要开工,单板U型槽再有一个月就会完工,越野滑雪设计已经完成,因为我们是冬奥会的训练基地完全是奥运会标准,这次我们建设的跳台滑雪就是填补国内空白。”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国内首个达到国际雪联认证标准的滑雪跳台项目落户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