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乌拉斯台边检站官兵当好国门“守护神”

2017-08-17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8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王会清秦瑜武旭)验讫章下踏声和键盘敲打声在联检大厅内此起彼伏,微笑服务让每一位出入境旅客如沐春风,严格规范的执法服务让国门一线固若金汤……作为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唯一对外开放口岸,武警新疆边防总队乌拉斯台边防检查站全站官兵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对外交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昌吉州地方经济和边境贸易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努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乌拉斯台边检站官兵与驻地党员干部共同“发声亮剑”
  “军旗映国门忠诚铸军魂”发声亮剑

  近日,乌拉斯台边检站与口岸联检单位、“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代表、自治区驻疆内口岸工作组在中蒙163界碑共同举行“军旗映国门忠诚铸军魂”发声亮剑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牢维护民族团结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示执勤官兵敢于发声、勇于亮剑的坚定党性及坚强担当,表明坚决听党指挥、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理想信念。官兵们一致表示,将始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边检查缉工作中,认真履职,敢于担当,筑牢边境防控的铜墙铁壁。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比亲戚更亲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乌拉斯台边检站官兵立足口岸建设实际,积极与口岸驻地昌吉州奇台县北塔山牧场牧业三队的牧民们结对子、认亲戚。牧民们一说起边检站的"亲戚"们,都格外的自豪。

贡格尔为“奶奶”达列力汗穿靴子
  乌拉斯台边检站执勤业务科蒙古族副科长贡格尔的“亲戚”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老奶奶达列力汗今年92岁,是家里最年长的,也是当地方圆几百公里最长寿的一位老人。

  这一天,听说边检站的“孙子”贡格尔来家里看望她,老人别提有多激动,让家里人把自家晾晒的风干肉、酥油、奶疙瘩、纳仁全都拿出来,让边检站的孩子们吃个够。边检官兵邀请他们全家到中蒙边界163号界碑一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她执意要一同前去参加。站在界碑前,老奶奶激动的说:“我16岁嫁到北塔山牧场,一直没有来界碑这里看过,经常听家里的孩子们说,这里是祖国的边境,是重要的地方,我们要守好这里。今天,我们全家要在界碑前拍一张全家福,要挂在家里最好的位置。”

  热情真诚,打造边检服务“金名片”

  “我们在国门前代表国家行使主权,要展示出国家的形象,更要把文明形象传向全世界,让乌拉斯台边防检查站成为昌吉和祖国大门的一张名片。”这是乌拉斯台边检站每名官兵心中始终牢记的一句话,他们用始终如一的真情服务,践行着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

边检官兵与“奶奶”达列力汗一家在界碑前合影

  忠诚履职,锻造反恐维稳“尖刀兵”

  针对当前严峻的反恐维稳形势,乌拉斯台边检站执勤官兵牢记使命,积极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有效锻炼了部队应急指挥、协同配合、快速反应、后勤保障等实战能力,为筑牢国门安全屏障,维护边境地区社会稳定,助推口岸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严密管控,筑牢边境国门“新屏障”

  乌拉斯台边检站坚决贯彻自治区、边防总队关于边境管控及反恐维稳的系列指示要求,强力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建设,努力打造边防铜墙铁壁,全力确保边境口岸绝对安全稳定。以服务驻地和谐发展为根本目标,履行好“国门卫士”的神圣职责,打造更加人性化、安全化、快捷化的口岸通关环境,为社会稳定提供最坚强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高效的通关服务。

乌拉斯台边防检查站官兵验放入境人员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乌拉斯台边检站官兵当好国门“守护神”

验讫章下踏声和键盘敲打声在联检大厅内此起彼伏,微笑服务让每一位出入境旅客如沐春风,严格规范的执法服务让国门一线固若金汤……作为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唯一对外开放口岸,武警新疆边防总队乌拉斯台边防检查站全站官兵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对外交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昌吉州地方经济和边境贸易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努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