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归“宿”:民宿行业再添生力军

2017-08-29 11:28:00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以民宿为代表的非标准住宿成为国内旅游住宿业发展的亮点和热点,它不仅补充和丰富了旅游住宿的产品系列,也开创了全新的消费领域。

成立民宿专委会,为乡村复兴提供入

老胡分享专场

2017年8月22日下午,苏州木渎镇中华园大饭店的四楼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正在进行的“老胡分享专场”对民宿娓娓道来,有数据、有案例、有情怀,一场诚恳的真知灼见为翌日的民宿专委会成立做足了热身功课。 8月23日,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国际民宿营造技术大会于苏州木渎古镇胜利召开。来自民宿投资、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及建筑材料等领域的专家、民宿主、企业家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见证了民宿行业新力量的诞生。

授牌仪式现场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民宿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并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秘书长邓千宣读聘任决定:胡建富任民宿专业委员会主任,程学军任民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随后,到场领导及专家对民宿专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作精彩致辞。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是经国家民委和住建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一级社会团体,成立20余年来,始终坚持“发展民族建筑事业,弘扬民族建筑文化”的宗旨,长期致力于传统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各类民居的保护与发展,汇聚了众多专家、学者,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民宿专业委员会的实力与水准由此可见一斑。

召开民宿营造技术研讨会,群策群力集思广益

 随着成立大会的召开,第一届中国国际民宿营造技术大会也同时拉开帷幕。

西坡精品民宿创始人、莫干山民宿协会会长、精品民宿联盟南山会董事长钱继良,大乐之野精品民宿创始人、莫干山民宿学院院长、莫干山民宿协会秘书长吉晓祥先后作了精彩的民宿主题发言,从民宿的策划、建造、运营等各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对民宿的理解,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经验。

西坡精品民宿创始人、莫干山民宿协会会长、精品民宿联盟南山会董事长钱继良

大乐之野精品民宿创始人、莫干山民宿学院院长、莫干山民宿协会秘书长吉晓祥 

随后,上海三宅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佳华,德国席勒木集成董事总经理萧雯,霍柯建筑制品(北京)有限公司华东区销售总监范红桥,三新斯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建国等多位实战派企业家围绕民宿营造,重点对建筑材料进行了发言和演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讨论踊跃,为民宿专委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作为非标准住宿的一种业态,民宿可以规模化,但绝不可以简单复制。每个民宿都应该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化展示,才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体验和感受。”民宿专委会主任胡建富表示,“民宿营造技术研讨会学术与实践并重,我们将高水准地把研讨会坚持下去,成为民宿业内交流学习的顶级平台。”考察民宿项目,理论落地实操

考察现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3日下午,在民宿专委会主任胡建富、秘书长程学军的带领下,参会代表们对坐落于天平山和庙山的两处别墅群民宿改造项目进行了考察。

合影留念 

太平山的姑苏印象别墅群里植入了园林景观,颇具本土特色,而位于庙山的别墅群紧邻太湖,依山傍水,意境无穷。参会代表们认真聆听项目讲解,走进别墅进行细致观察,并展开相关探讨、交换意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在项目现场合影留念,整个会议划上圆满句号。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归“宿”:民宿行业再添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