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对人才需求相应升级 雇主品牌战略进入新时代

2017-09-21 11:29: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科技9月21日讯 20日,中国网科技记者在人才战略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年度雇主评选启动会上获悉,企业如何培养人才,如何留住人才、雇主品牌如何建设,海外人才招聘趋势等问题,已成为人力资源行业关注热点。

58集团高级副总裁何明科

  58集团高级副总裁何明科对此表示:“企业对人才需求相应升级,人才分层和技能分层需求相应增加。在经济结构调整带来人才结构调整前提下,人力资源市场将加快人才流动频率,人力服务各类业务也会更加复杂。”

 

  在谈及海外人才市场现状及C端求职领域信用问题时,58招聘海外招聘专家孟莉指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锁定到海外高端人才市场。资深背调专家宋卓阳则表示:“58招聘推出’英才职业信用’能为企业提供多维度岗位预测评估分析报告,帮助企业降低招聘成本、规避因招错人带来的用工风险。

  据国际知名背景核实公司HireRight的调研显示:2011抽样简历虚假指数占比为70%,2016年抽样简历中虚假信息比2010年增长18%;在候选人已知入职前会有第三方背景核实公司进行背景核实的前提下,仍有达33.6%的简历包含虚假信息。

2017中国年度雇主评选正式启动

  随着社会多元化融合加快,雇主注重品牌建设问题备受业界关注,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同时,也凸显雇主品牌建设重要性。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认为,雇主品牌内涵等同于“雇主价值主张”。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专家、58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认为,雇主品牌在中国已经经历了萌芽期、探索期和发展期三个阶段,从今年开始将进入雇主品牌战略新时代。李妍表示:“雇主品牌建设的终极目标是建立起良好的雇员体验,它始于颜值、陷入才华、忠于人品,最终树立起雇主的知名度、美誉度和雇员的忠诚度。”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企业对人才需求相应升级 雇主品牌战略进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