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大中型煤矿比例将提高至80%以上

2017-11-14 11:32:00来源:新华社

  新疆能源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到10月31日,新疆关闭退出煤矿112处,产能1145万吨/年,已完成年度任务的98%,到今年煤炭去产能全面完成后,新疆大中型煤矿比例将提高至80%以上。

  新疆能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7年新疆煤炭去产能任务艰巨,全疆拟淘汰关闭退出煤矿113处,产能1160万吨/年。随着这项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政策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煤炭企业的经济效益逐步回升,煤炭价格稳步回升,煤炭行业生产经营状况整体好转。

  去年,新疆关闭退出煤矿21处,产能274万吨。在已退出产能中,相当一部分属于长期停产半停产、高成本、安全保障程度低的煤矿。根据今年新疆煤炭去产能工作规划,淘汰退出的小煤矿将达105个,产能910万吨/年。

  新疆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煤炭资源预测储量2.19万亿吨。(张晓龙  周晔)

编辑: 罗成

新疆大中型煤矿比例将提高至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