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补贴退坡将倒逼动力电池降价

2017-11-17 11:33:00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11月16日举行的第二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上,与会专家透露,动力电池价格需持续快速下降才能应对补贴退坡后整车厂的压力,2018年可能面临1.2元/Wh的价格大关。

  同时,动力电池企业面临库存方面的严重压力。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动力电池产量累计达到315亿Wh,但新能源汽车装机量在147亿Wh左右。“行业竞争激烈,很多企业不得不压价销售。”

  刘彦龙表示,2017年上半年锂离子电池行业相关项目投资额超过1200亿元,预计到2017年底,动力电池整体产能有望达到2280亿Wh,比去年增长125%。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肖成伟介绍,锂离子电池产能大,但优质产能不多。动力电池企业需要在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安全、循环性、成本等因素之间寻求平衡点。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认为,面对成本压力,动力电池企业需要加强和上下游企业的资源整合。比亚迪第二事业部副总经理姜占峰则表示,鉴于动力电池投资大、建设周期长等特点,比亚迪近期将与欧美整车厂进行合资生产。上半年,比亚迪已将动力电池业务拆分独立运营向外部供货。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的目标产能是31GWh。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编辑: 罗成

补贴退坡将倒逼动力电池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