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电单车市场升温 巨头入场竞争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2017-12-07 16:30:00来源:中国网

 

  近期,共享单车市场可谓是争夺激烈,先是两大巨头摩拜、ofo纷纷进军电单车市场,与此同时,在场玩家的竞争也从早期的北上广一二线城市开始向三四线城市蔓延。作为这一趋势的例证,宁夏中卫市成为共享电单车企业最新投放的城市。

  据宁夏媒体报道,芒果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芒果智能电单车11月29日起开始在宁夏中卫市进行投放,广大市民可以在中卫沙坡头区一带看到其身影,这些车辆均已按照中卫市市政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要求上好牌照。

    

  宁夏省级都市报《新消息报》表示,中卫市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这是吸引高科技企业前来开展业务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智能电单车的到来也有助于解决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景点的出行问题。据悉,芒果智能电单车定位于解决居民3公里以内出行的“痛点问题”,比如步行太慢,打车太贵等。

  宁夏党宣部主管网站《宁夏新闻网》关注了其安全性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芒果智能电单车可通过系统设定统一控制电单车速度,配置缓加速装置,让行车更安全。另外,扫码后的注册用户筛选机制可降低用车风险。

  市委报纸《中卫日报》旗下微信号“中卫大城小事”记者更是亲身体验了一把。他表示,中卫本地的共享单车发展不起来,根本原因是办卡不方便,需要专人到相关地点跑一趟办理。而且自行车“蹬不动”,骑着太累。芒果智能电单车的到来,使这一现象得到大大改观:相比于普通共享单车,芒果智能电单车座椅舒服,省时省力,而且价格也很优惠。

  中卫当地最大的社区门户网站《中卫天天网》记者则重点关注了市民的感受,宁大中卫分校一学生表示,“这是个好事,可以方便短距离出行。”

  分析认为,国内二三四线市场总人口基数大,但集中比例较低,对共享单车企业来说,车辆投放数量和投放区域的精准度无疑要求更高。这也给企业的运营水平和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考验。随着巨头纷纷入场加快布局,技术领域的竞争将成为决定玩家最终成败的杀手锏。

编辑: 罗成

共享电单车市场升温 巨头入场竞争向三四线城市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