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喀什地区国税局干部和“亲戚”越走越亲

2017-12-16 2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6日消息(通讯员 赵文英)“每次‘亲戚’来看我,时间都很匆忙,这下可好了,他们要在我家里住一个星期,我们可以坐在一起痛快的唠唠家常,畅快的说说心里话。”听说‘亲戚’要到家里来,居马·阿布都卡德尔一早就让媳妇收拾好屋子,炕上的炉子架得通红,屋子暖的像春天。
喀什地区国税局干部帮助亲戚脱玉米皮

  在家门口见到‘亲戚’的那一刻,居马·阿布都卡德尔赶忙迎上去,双手紧紧的和喀什地区国税局干部握在一起。进了院子,喀什地区国税局的干部也不和居马·阿布都卡德尔客气,顾不上喝一口端上来的热水,男干部忙着收拾院子,打扫棚圈,女干部就进了厨房和女主人古丽·斯坦一起做饭。

  没过多大功夫,院子收拾整齐,棚圈打扫干净,看着整洁的院子,居马·阿布都卡德尔一个劲儿自责:“‘亲戚’第一天来,连炕头都没有坐热,就帮着我们打扫卫生,我这心里过意不去。”

  厨房也不时传来笑声,原来,大家在比赛看谁包的馄饨又快又好看。古丽·斯坦高兴的眼泪都流了出来,“丈夫身体不太好,家里就他们夫妻两个,孩子成家都不在身边,很少能回来,家里很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了,今天就像过节一样。”

  中午饭是大家围坐在炕头一起吃的,古丽·斯坦赶忙从柜子里拿出几个崭新的花帽给‘亲戚’戴上。“每次你们来,都给我们带礼物,这次来家里作客,还掏伙食费,哪有‘亲戚’来作客吃饭还掏钱的。这个花帽是我自己做的,一定要戴上。”看着“亲戚”戴着自己做的花帽,古丽·斯坦开心的笑了。

  喀什地区国税局的干部忙完“亲戚”居马·阿布都卡德尔家里的事情,又赶忙来到另一户“亲戚”艾尼·肉孜家中。看着院子里堆的玉米棒子,干部们二话不说,启动玉米脱皮机,帮着艾尼·肉孜干起了活。

  一下午的时间,大伙儿一起把玉米脱了皮,又分装到袋子里。干完活休息的时候,国税局的干部还把单位印制的维汉双语《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材料》(进农村篇)口袋书拿出来,用农民能听得懂的“包谷馕”式的语言给艾尼·肉孜讲解。“国家现在政策真好,种地有补贴、上学免费、每年还有免费健康体检,尤其是今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我们可以放心的种自己的地了,党和国家的恩情我们不能忘,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实的守护者。”

  晚饭让国税局的干部们为难了。原来,两户“亲戚”都执意做好了饭,争着邀请国税局的干部到自己家里去。为了不给“亲戚”增加负担,国税局的干部交了两份伙食费,吃了两顿晚饭。感受着“亲戚”们的热情,喀什地区国税局办公室主任熊莹说:“民族团结‘结亲周’,让我们深入农民家中,深入到田间地头,与群众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近距离、心贴心的感受到结亲户的热情好客,他们用最朴实的举动温暖了我们,我们也要真正做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亲戚’就是这样越走越亲。”

  喀什地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文权是单位第一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人员之一。和“亲戚”吃住在一起,学干在一起,让他感慨万千,“喀什地区国税局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动员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报名,用实际行动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在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过程中,进一步促进了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总目标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编辑: 加乘

喀什地区国税局干部和“亲戚”越走越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