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野营拉练遭遇“敌情”新疆森警零下20度迅速“歼灭”

2018-01-05 13: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杨国林 李俊勇)“各组交替掩护,对2号区域三名逃窜‘恐怖分子’进行搜索追踪!”1月3日,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武警官兵迅速形成战斗队形,对指定区域展开搜索……这犹如实战般的一幕,正是武警新疆伊犁州森林支队冬季野营拉练途中遭遇“敌情”快速出击的一个场景。

  冬日的伊犁河畔,银装素裹,气温已至零下20度,寒气逼人,正是练兵好时节。武警伊犁州森林支队党委一班人针对今年的拉练任务提出与以往不一样的思路,在以往练体能、练作风、练生存的训练基础上,全面按照实战化标准下力提高训练难度。

  官兵们依托有利地形设置多种复杂情况,设置按图行进、班组捕歼(搜索)行动、野炊、宿营、野外抢修、紧急救护、防暴弹实投和负重急行军等9类20项训练课目。

  行军不断,“敌情”不断,明明接近宿营地,却出现道路堵塞情况,不得不依据现地,重新选定行军路线,保证部队按计划到达指定宿营地。

  即便休息,也会出现意外情况,“‘恐怖分子’企图破坏我方保障车辆,上级命令我部实施有效打击……”小休息还未结束,“恐怖分子”又出现……

  一路上,野营拉练“战况”不断,“问题”层数不穷,超乎官兵想象,但官兵丝毫不慌乱,遇“敌”歼“敌”,消灭“问题”,让野营拉练变通途,胜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武警森林官兵坚强的战斗力。

  支队政委童承宗介绍,此次拉练是深入贯彻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有效举措,更是推动部队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载体。

  此次野营拉练不仅有效检验了首长机关精细谋划、精准指挥、精确控制能力,还检验了基层分队山地反恐、按图行进、紧急救护等实战实用课目的训练情况。

下达训练课目

支队政治委员童承宗带领官兵宣誓

寒风呼啸,呵气成冰

依托地形实施有效打击

发现藏敌窝点

交替掩护搜索前进

编辑: 加乘

野营拉练遭遇“敌情”新疆森警零下20度迅速“歼灭”

“各组交替掩护,对2号区域三名逃窜‘恐怖分子’进行搜索追踪!”1月3日,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武警官兵迅速形成战斗队形,对指定区域展开搜索……这犹如实战般的一幕,正是武警新疆伊犁州森林支队冬季野营拉练途中遭遇“敌情”快速出击的一个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