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谷歌收购剑桥初创公司 手机屏幕或将变扬声器

2018-01-13 00:25: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秘密收购了一家来自于英国剑桥的科技初创公司Redux,该公司正在研发一种能够将智能手机屏幕变成扬声器的技术。

  根据英国的监管文件,具体的收购时间还不得而知。但谷歌公司表示,去年的12月13日就已获得了Redux的股份。还有消息称,交易是在去年的8月份进行的。目前,谷歌发言人拒绝就收购价格或其他收购细节发表评论。

 

  谷歌现在也有了自己的智能手机硬件产品,因此对这项技术的应用将十分广泛。据称,该技术利用小的振荡器使屏幕震动,进而将屏幕变成了扬声器,同时还能提升音质。这一技术能减少智能手机内嵌扬声器的使用,并节省空间供其他硬件使用。谷歌公司可以利用这部分空间扩充产品的电池容量或是安装更加高质量的摄像头。不仅如此,Redux的技术还可以用于创建触觉反馈,在手指点触屏幕时提供触摸感。

编辑: 罗成

谷歌收购剑桥初创公司 手机屏幕或将变扬声器